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馬相踢 民進黨晚點再偷笑

2015/02/27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朱立倫出手了,他得罪了馬英九,這當然是一個起手式,這個起手式非常重要,非做不可,但是他還要再做更關鍵的第二步,沒第二步,正當性不會夠。

確認王金平的國民黨籍,這是解除國民黨處理王案在違反程序正義的「大非」,有法院二審為依據,朱立倫站穩了「依法行黨」的立場。不過關說案本身則是另外一個層次的問題,這也是馬英九敢說鄉愿與和稀泥之所在,這點他並非毫無一是。提到這點,不得不插個話,這關說案還有另位嫌疑「共犯」,到現在也沒給大家一個說法。民進黨是不是也在鄉愿和稀泥?應該可受公評。

就這點而言,朱立倫若有雄才大略,就必須回應馬英九的質問。怎麼做?光「大非」這種負面表列顯然不夠,未來他必須敢於決斷做出正面表列的「大是」,回掌馬英九事小,主要在向社會號召。

對於國民黨來說,現在最具正當性的正事就是對於處理黨產給個交代,如果朱立倫做得出來,那麼他的大是大非就完整了。現在國民黨的天崩地裂,也就會轉化是大破大立的開始。

因此,其他政黨可別以為自己現在一定是站在高山看朱馬相踢,如果朱立倫存在放手改革的可能性,他現在就是在以戰養戰,他的戰法已經上場了。當然,如果朱立倫僅止於此,只是小確幸格局的一黨和氣,那麼鄉愿和稀泥的標籤就會緊貼上身,這時民進黨再偷笑還來得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