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社團 盼小英說清楚國家定位

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記者李欣芳攝)

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記者李欣芳攝)

2015/02/25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將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本土社團先對小英出「考題」,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昨期許蔡英文說清楚其國家定位主張。吳樹民說,不管是提出「兩國一制」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或是台南市長賴清德,看得出他們都有明確的中心思想,但到目前為止,還是不了解蔡英文的相關主張。

吳樹民:下月將拜會蔡英文

吳樹民表示,本土社團將拜會蔡英文,安排雙方對談國家定位等問題,以了解蔡對於國家定位的主張,時間可能會在三月左右。

吳樹民表示,總統初選的同額競選不符合民主精神,應該要有好幾位候選人競選,才能讓他們清楚說出各自的國家願景,只不過現在沒有其他競爭者,「雖然失望,只好接受」。

吳樹民表示,一九九九年台派團體也曾與陳水扁前總統會面,透過對談的機制,了解他要將台灣帶到哪個方向,期望蔡英文也能清楚表達,要如何帶領台灣走向正常化的國家。

吳樹民指出,中國那麼大,台灣一定要很敏感地處理兩岸關係。而從柯文哲的「兩國一制」到賴清德在中國訪問的談話(賴曾提及中國要理解台獨是歷史發展軌跡),看得出來,他們的中心思想是很清楚的,但迄今蔡英文還沒有清楚說明她的國家定位主張,蔡英文沒說清楚,到底她對於中國政策等看法是刻意採取模糊策略,還是有其他原因,因此,有需要進一步對談。

吳樹民說,蔡英文至少應對她的政策方向講得清楚一點,這樣人民才會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