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春團拜 馬朱談團結各說各的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日中午舉行新春團拜餐會,馬英九總統(右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長王金平舉杯向在場立委拜晚年。(記者羅沛德攝) 自由時報電子報關心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日中午舉行新春團拜餐會,馬英九總統(右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長王金平舉杯向在場立委拜晚年。(記者羅沛德攝) 自由時報電子報關心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

2015/02/25 06:00

〔記者施曉光、陳彥廷、邱燕玲/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央昨舉行新春團拜,府院黨巨頭全到場,黨主席朱立倫致詞時強調「家和萬事興」,馬英九總統則說,國民黨核心價值是「有是非」、講道義。由於馬在過年前隔空向國民黨下指導棋要求「王金平黨籍案」應該再上訴,雖然昨團拜訴諸團結,但馬、朱明顯不同調。

馬強調是非 朱說家和萬事興

除了前主席連戰未到場外,包括馬總統、吳敦義副總統、立法院長王金平、行政院長毛治國以及前主席吳伯雄等黨內要角昨在黨中央齊聚一堂,馬、朱、吳(伯雄)致詞時的共同語言都是「團結」兩字,王金平雖未站在馬的身邊,但兩人數度握手或拱手互道恭喜,展現風度。

府院黨巨頭全到場 馬王數度握手

王案在去年九月二審判決國民黨敗訴,前任主席馬英九委任律師羅明通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如今馬已非國民黨法定代理人,朱立倫未承受訴訟,而且國民黨原委任律師也未接獲新主席的委任,由於三審為強制律師代理訴訟,朱立倫如果未承受訴訟,也沒有委任律師,過去馬英九所提再上訴,未來有可能被法院視為上訴不合法而駁回。

對於黨籍案,王受訪時重申,他尊重黨中央、順其自然,從未拜託立委、中常委為他發言。

昨在黨中央都有人對吳敦義與王金平喊「加油」,還有人勸進吳敦義「選總統」,但吳、王都只是回應恭喜、加油,不願碰觸敏感話題。

出席團拜的朱立倫岳父高育仁,只說國民黨要團結,當媒體追問是否支持朱立倫參選總統?他立刻轉身離開不回應。

馬英九則稱讚朱立倫,讓國民黨立委補選穩住南投、苗栗兩席,使得國民黨情勢已比去年十一月底略微穩定,產生止血、回溫的效果。

朱立倫指出,今年是羊年,羊是非常重視群體、非常和氣的一種動物,國民黨在羊年一定要團結、和諧。他還說,「家和萬事興」這句老祖先所說的話,絕對是真理。

國民黨中央團拜結束後,馬、吳、朱、王、毛又趕赴立院黨團春酒午宴。馬致詞時再三感謝立法院與王金平,並要求行政部門要做到王所強調的「傾聽民意、程序透明」,重大決策都讓立院黨團先了解。王金平致詞指出,大家要以民意為依歸,讓所有政策、法案都朝這方向走,「相信一年的時間一定能贏回民眾的信賴,迎接明年大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