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河市仲裁 北市祭「卡案」迎戰

美河市仲裁不利市府,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主張北市府應撤回仲裁,透過假處分日勝生資產,逼對方上談判桌。圖為美河市外觀遠景。 (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美河市仲裁不利市府,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主張北市府應撤回仲裁,透過假處分日勝生資產,逼對方上談判桌。圖為美河市外觀遠景。 (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2015/02/24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卸任前,決定對美河市弊案重新鑑價、並追討七十六.九八億元,日勝生不服已提起仲裁。雖仍有議員主張撤銷仲裁,但一位市府幕僚指出,日勝生在北市擁有總銷達兩百億元的「南港機廠」聯開案、五十億元的「大橋頭站」聯開案,仍在審議,兩案將與美河市案一併評估,市府會依據仲裁結果,再處理其他案件。

市府︰日勝生另兩大聯開案一併評估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說,法院是政府開的,仲裁是民間的,政府開的都可能被收買,更何況民間開的,誰決定仲裁,誰就放水;主張北市府應撤回仲裁,透過假處分日勝生資產,逼對方上談判桌。

外傳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一月九日已「選擇」結果可能不利的仲裁。對此,法務局長楊芳玲澄清,這是由前市府決定,新市府是討論是否要繼續仲裁,目前市府已決定會繼續仲裁;各界可對仲裁人提出質疑,但仲裁主委是雙方共推的,若不滿結果,可再依特別理由提起訴訟。

根據北市府公文,日勝生去年四月起,以「協議書簽訂後九個月內,完成土地及建物成本貢獻值重估及權益分配比例重訂」為由,五度發函北市府催促,還索取董事長林榮顯的卅五.三億元本票;去年六月,中華民國仲裁協會就去函市府,請市府選定仲裁人。

捷運局坦言,應於去年七月底前選仲裁人,否則就失去仲裁人選定權,故最後選擇黃立擔任北市府仲裁代表。日勝生選擇的仲裁人鄭冠宇,曾被涉及機場捷運弊案的廠商長生公司推薦任仲裁;兩位仲裁人共推的仲裁人則是羅明通,是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在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中的委任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