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之星】林義雄禁食反核 促使核四封存

2015/02/22 06:00

「廣大人民持續的、堅定的抗爭,已是未來唯一的道路。」去年四月三十日,林義雄結束為期九天的禁食,成功促使政府核四停工後,對外發表公開信,揭示未來仍要努力的目標。

二○一四年對長期推動停建核四運動的林義雄及反核團體而言,無疑是重要的一年。林義雄在去年四月中發表「落實民主,停建核四─為禁食行動敬告親友」公開信,宣布展開無限期的禁食行動,震驚全國社會,並於四月廿二日在義光教會開始禁食。

禁食行動引起全國矚目,最後並成功促使馬政府做成「核四一號機不施工、只安檢,安檢後封存;核四二號機全部停工」,外界認為禁食行動已成功封存核四。林義雄也因此宣布停止禁食。

即使禁食九天身體虛弱,但林義雄精神與意志依舊堅定,經過休養調理後都已恢復,接著馬上又投入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等工作。

包括人民作主、島國前進、割闌尾團隊、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等團體,今年一月十九日宣布組成「四一○還權於民工作小組」,並發起三一八繞行立法院、四一○立院院外大型集會活動,號召全國支持者重回立法院,直接施壓,要求代議士表態是否願把權力還給人民。林義雄則是擔任「四一○還權於民工作小組」榮譽召集人,持續推動還權於民的工作。(記者邱燕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