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第一人! 10號球世錦賽 柯秉逸封王

「撞球王子」柯秉逸昨天有驚無險地擊敗世界排名第十的比亞多,奪下台灣史上首座世界10號球錦標賽冠軍。(取自官網)

「撞球王子」柯秉逸昨天有驚無險地擊敗世界排名第十的比亞多,奪下台灣史上首座世界10號球錦標賽冠軍。(取自官網)

2015/02/22 06:00

〔記者許明禮/台北—菲律賓越洋採訪報導〕「撞球王子」柯秉逸昨天在決賽頂住菲律賓名將比亞多排山倒海般的追擊壓力,終場以十一比九獲勝,勇奪二○一五年世界十號球錦標賽冠軍及四萬美元(約新台幣一百廿四萬)獎金,為自己在羊年開春賺進一個大紅包。

突破未曾在世錦賽晉四強魔咒

廿五歲的柯秉逸成為史上首位在這項大賽封王的台灣球員,也突破個人從未在世錦賽晉級四強的魔咒,更為台灣奪得在花式撞球三大項目八號、九號及十號球史上第六座世界冠軍。

台灣上一次奪下世界冠軍是「火雲邪神」張榮麟,在二○一二年世界八號球錦標賽封王;「冷面殺手」趙豐邦則於一九九三、二○○○年兩度斬獲九號球世界冠軍;已轉籍中國的吳珈慶則在二○○五年囊括九號球及八號球兩座世界冠軍。

柯秉逸表示,這是他生涯第一座世界冠軍,意義非凡,過去世錦賽他最佳戰績僅止於八強,這次終於有所突破。

曾在二○○七、○八年兩度摘下世界青少年冠軍的柯秉逸,八強賽先以十一比七擊敗今年復出的「撞球之子」楊清順,四強賽又在一場「兄弟鬩牆」中以十一比二技壓弟弟柯秉中。

決賽面對比亞多,小柯在開局九比二大幅領先下被追成十比九,還好他在最後一次衝球局穩住陣腳,演出「再見一桿清檯」,有驚無險以兩局之差獲勝。

再見一桿清檯 「撞」走菲名將

柯秉逸說,世界排名第十的比亞多實力很強,狀況也絕佳,賽前他沒想過會贏,只抱著「能吃幾局算幾局」的心態,沒想到開局竟遙遙領先。在輪流衝球制下,他原本認為七局的領先已贏定了,但比亞多在地主球迷一面倒助威下,展開絕地大反攻,連趕六局,讓小柯坐立難安,幸好最後結局還是美好的。

十號球一向是柯秉逸的強項,他自二○○九年菲律賓十號球公開賽奪冠以來,又拿到二○一一年健力士世界系列賽十號球及去年美國CSI國際十號球錦標賽冠軍,堪稱「十號球之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