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力量」推2選將 挑戰張慶忠、呂學樟

時代力量昨日推出首波區域立委,將推出邱顯智(左)、胡博硯(右)將對上國民黨立委呂學樟、張慶忠。(記者王藝菘攝)

時代力量昨日推出首波區域立委,將推出邱顯智(左)、胡博硯(右)將對上國民黨立委呂學樟、張慶忠。(記者王藝菘攝)

2015/02/17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搶攻明年立委選舉!新政黨「時代力量」昨宣布首波區域立委參選人,將由曾擔任洪仲丘案與關廠工人案的義務律師胡博硯與邱顯智分別參選新北市中和區與新竹市立委,挑戰現任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呂學樟。

下週公佈第二波人選

呂學樟回應說,民主社會裡人人都有參選的權利,尊重其選擇與決定,同時也會步步為營、深耕基層;張慶忠也以尊重回應。

「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總隊長林昶佐(閃靈樂團主唱Freddy)說,社會仍有許多問題未解,期待社會展現動能,一同進入政治領域,改變國會生態,下週會公佈第二波人選;未來若其他政黨推出優秀人選,對協調抱持開放態度。

胡博硯擁有德國柏林洪堡大學法學博士學位,目前擔任東吳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邱顯智則是德國海德堡大學法學博士候選人,目前也是太陽花學運的義務律師。

胡博硯說,國民黨以往在中和區能拿下至少五成選票,遠超過民進黨,因此沒人敢出來挑戰,但人稱「中和摩鐵王」張慶忠以往的表現,已不足以讓張代表中和區、擔任立委,因此他選擇挺身挑戰。

邱顯智表示,去年三一八學運後,民眾普遍認為台灣政治很爛,而爛政治的中心便是國會;身為新竹市民,看到割闌尾團隊對呂學樟發起割闌尾竟遭呂提告,感到憤怒至極,雖然對抗呂學樟相當困難,但還是選擇戰鬥。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