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選總統? 王金平鬆口:年後再說

對於是否角逐二○一六總統大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主持新任委員宣誓就職典禮後受訪表示,過完年再說。(記者陳志曲攝)

對於是否角逐二○一六總統大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主持新任委員宣誓就職典禮後受訪表示,過完年再說。(記者陳志曲攝)

2015/02/17 06:00

〔記者曾韋禎、王文萱/台北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否會參與二○一六的總統大選?過去都以「姑妄聽之」回應的王金平昨首度鬆口表示,確實有勸進他參加二○一六總統大選的聲音,「但過年前談這個問題不是時候,年後再說。」

儘管王金平尚未明確表態,但黨內挺王立委已做好準備,將在農曆年後展開連署,支持王金平參選二○一六年總統。

挺王立委 農曆年後展開連署

相較於民進黨對二○一六總統大選的部署已進入戰鬥位置,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副總統吳敦義及王金平等黨內要角迄今仍未表達參選總統的意願,而黨內勸進王、朱的聲音則未間斷;像王金平上月在高雄市參加國民黨黨代表的聯誼餐會,席間即有多位黨代表勸進王金平選總統。

王金平昨主持新科立委徐志榮、許淑華、莊瑞雄、黃國書和陳素月宣誓就職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訪問。王金平說,確實有勸進他參加二○一六總統大選的聲音,但這種事情不宜過年前想,年後再說。

外傳王金平將與朱立倫搭檔參選,並於「初三」、「元宵前」宣布個人動向。王兩度表示過年前談這個問題不是時候,年後再想。

媒體追問是否會如地方支持者所言,於過年期間宣布動向?王也表示,「姑且聽之」,他自己沒這樣的規劃,也不知這些說法是哪邊出來的。在被問到國民黨的總統提名進度緩慢,是否因民調落後而懼戰?王強調,國民黨的人選不是問題,但他無法也不宜評論。

為避免外界過多聯想,王金平上週對媒體表示,今年過年期間將無公開行程,也不會公開宴請鄉親,會靜靜地陪同家人度過。

不過,挺王立委將在農曆年後展開連署,支持王金平參選二○一六年總統。國民黨立委盧嘉辰受訪指出,有關連署的事,過年後會進一步討論,但一切都要等黨籍案處理完畢後,再討論下一階段。

立委籲馬識大體 讓黨籍案落幕

盧嘉辰強調,應等王金平黨籍訴訟案確定落幕後,才能討論總統事宜。盧更呼籲馬英九總統應該識大體,既然黨主席已換人,就別再讓黨籍案一拖再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