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記總統初選 蔡英文:建立新政治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左)昨由「小英基金會」執行長張振亞(右)陪同,完成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左)昨由「小英基金會」執行長張振亞(右)陪同,完成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記者羅沛德攝)

2015/02/16 06:00

〔記者蘇芳禾、王榮祥/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登記參加民進黨內總統初選。蔡英文表示,希望與人民一起形塑國家需要的政策,也檢視既有政策的不足並加以調整,希望自己有機會帶領國家,讓台灣有新的政治、新體制和新的開始。

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今截止,目前僅蔡一人完成登記。蔡英文在小英基金會執行長張振亞、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陪同下完成登記。榮總醫師郭正典也在昨天下午領表,呼籲大家幫他湊足五百萬元保證金,郭說,若他不能在今天下午五點以前交五百萬「掛號費」,就只好讓蔡一個人玩了。

蔡:現在決定副手太早

針對副手問題以及黨內拱蔡英文與台南市長賴清德搭配成「英德配」,蔡肯定賴是傑出的黨內政治人才,但強調副手人選現在決定還太早,將徵詢各方意見後宣布。

蔡英文表示,過去政治文化讓許多人民失望,現在是建立新政治的時刻,人民對新政治的期待包括透明、清廉、人民參與、包容,以及鞏固國家主權。

蔡前天在臉書上以「我不是陳水扁,不是馬英九,我是蔡英文」表達自己的理念與堅持。她昨天補充指出,現在的時空環境已經不同,從事政治的主客觀條件不同,這幾年公民力量在公共政策形成的過程或是執行過程,公民參與都很重要,人民才是這個國家的主人,人民意志才是政治人物最重要的指標,新政治也需要有新形態的領導。

在兩岸政策部分,蔡英文說,民進黨會致力維持兩岸和平穩定,也會符合新政治的要求,不僅要透明清廉,也有公民參與,「我們對於鞏固國家主權是最優先的」。

蔡英文說,二○一二年她競選總統時提出的十年政綱,已經檢視台灣未來十年需要的政策,未來她要做的就是把十年政綱化作具體說明,讓人民可以感受到十年政綱的願景規劃。

對於國民黨批評蔡英文二○一二年的政策空洞,蔡以非核家園、社會住宅、土地政策為例指出,她在二○一二年提出許多政策,國民黨試圖要模仿,卻因價值和願景不同,導致口號相近,做得卻不成功。

郭正典領表 嗆蔡講空話

不過,郭正典質疑蔡英文對國家定位講不清楚,都講空話,且「連陳水扁你都要切割,你能幫台灣人扛什麼責任?」

由於郭正典為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成員,其領表之舉引起泛綠陣營議論。對此,陳水扁之子陳致中透過臉書強調,他與父親事前不知情,不接受、不贊成也不認同。郭說,他領表的新聞出來後,「扁打電話罵我,怕大家以為是他拱我和蔡對決」,他反嗆扁,這是他身為黨員的權利,不能因為他曾任扁的醫師,就要受到牽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