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監出車給6囚 6勇警攔下

高雄監獄6重囚欲從東側門突破逃脫,數次開槍與警方駁火,讓在東側門圍牆外持槍戒備的警方人員個個繃緊神經。(記者黃志源攝)

高雄監獄6重囚欲從東側門突破逃脫,數次開槍與警方駁火,讓在東側門圍牆外持槍戒備的警方人員個個繃緊神經。(記者黃志源攝)

2015/02/13 06:00

逃不了…6重刑犯自戕

〔記者陳文嬋、洪臣宏、方志賢、黃敦硯/綜合報導〕高雄監獄劫獄事件,六囚集體自戕,但典獄長和戒護科長平安;據了解,六囚劫獄初期,要求提供車輛,獄方為營救典獄長和戒護科長,管理員駕自小客車到東檢哨,欲交車給六囚,幸好巡佐吳聲政等六位悍警制止,管理員只好開車離去,否則六囚恐挾持人質脫逃。

由於六囚的逃亡工具遭六警阻斷,遲遲等不到車的六囚,前天下午五點半還打電話給平面媒體,叫記者向獄方傳話,要求給兩輛車,還責怪獄方「答應我們了(提供車),卻還在拖」、「典獄長、戒護科長在我們手上」、「別逼我們動手」,顯然不知車已被警方驅趕離開。

典獄長否認 指6囚放棄衝出

對此,高雄監獄典獄長陳世志否認,指當時警方已包圍監獄,根本不可能離開,受刑人知道退路已被封鎖,就放棄往外衝的念頭。

阻止劫獄事件的六位關鍵悍警,是林園警分局大寮派出所巡佐吳聲政、張碩彥、黃明豐、林進發、警員黃一峰、卜仁泰,六警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其中五人站在東檢哨二十公尺處矮牆,做為開槍的安全位置,並架上防彈盾牌掩護,另一人持長槍部署在東檢哨正對面。

6匪踏出監獄3步 警開槍逼回

這時六囚剛打開東檢哨大門,兩囚持短槍並行,一手抓著兩人質走在前方,一手持槍指向前方,蹲低身子走出,後面兩囚持長槍,剛走出監獄三步,另兩囚緊跟在後。

前方四囚突然看見六警,大喊「有警察」,對準員警頭部掃射,子彈不斷飛過頭上,吳聲政的防彈盾牌被子彈貫穿,現場槍林彈雨,六悍警只有五把九○手槍、一把長槍,火力遠不如六囚,但毫不退縮,反擊十一槍,硬逼六囚退回獄中,關上東檢哨大門,槍戰過程一分多鐘。

六囚眼見沒有退路,前天下午四時四十分,釋放東檢哨管理員,這名管理員獲釋後向六警求助,請求代用電話聯繫獄方,指他剛被釋放,六囚要求出車加滿油,否則對人質不利,六警照辦,十分鐘後,一名管理員於四時五十分,駕深色自小客車到場,下車向六警表明身分,但六警要求他折返,直呼「很危險」,管理員只好開走。

吳聲政表示,當時想的就是不能讓歹徒跑了,子彈貫穿盾牌感受到震動,六警昨聊天時,一人也聊到出車的事。

警政署昨表示,本案功勞最大者,屬第一時間逼退六囚的六位悍警,將加倍獎勵;高市警局昨指出,六警不但逼退六囚,還阻止獄方出車,決議將每人記兩支大功。

6名悍警英勇逼退6匪,化解社會危機。(記者陳文嬋攝)

6名悍警英勇逼退6匪,化解社會危機。(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