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續挺王郁琦 民進黨籲公布真相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2/11 06:00

〔記者王寓中、陳慧萍/台北報導〕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涉嫌國安洩密案喧騰一時,台北地檢署決定不起訴,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因而請辭。不過,馬英九總統繼續力挺王郁琦,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昨天表示,總統府支持王郁琦的看法,沒有進一步評論。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則說,國安洩密案造成的連鎖效應,以及對國家的傷害,絕不是一位主委辭職就能了事,馬政府有必要向全國人民公布完整的事實,讓真相攤在陽光下。

鄭運鵬表示,張顯耀負責兩岸談判相關事宜,國民黨政府指控其涉及洩密,經司法調查後卻不起訴,顯然國民黨在兩岸關係的處理上,不成熟也令人不能放心。

對於王郁琦請辭,馬瑋國轉述,馬總統認為王郁琦是非常優秀的陸委會主委,兩年來推動兩岸交流制度化和常態化認真負責,表現稱職。總統府會進一步了解不起訴處分的內容後,再做回應。

接任王郁琦 高孔廉被點名

至於陸委會主委接任人選,黨政人士認為,昨天剛接下國民黨智庫董事的前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是適任的接任人選;另外,具兩岸事務專長的國安會諮詢委員邱坤玄,同樣被點名為可能接任人選;而將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直接扶正,也被視為馬政府可能的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