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會是我家!國民黨南市議員偕夫住10年 水電全民買單

台南市國民黨議員洪玉鳳被人爆料,她和丈夫住在議會10年,所有水電費都由市民買單。(資料照)

台南市國民黨議員洪玉鳳被人爆料,她和丈夫住在議會10年,所有水電費都由市民買單。(資料照)

2015/02/08 06:00

洪玉鳳嗆:依規定合法使用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洪玉鳳與先生被爆料長期以議會為家,水電費由全民買單。洪玉鳳昨坦承此事,但她不滿地說,住議會未增加公家負擔,也非把家整個搬到議會去,只是使用議會規定的休息室,而住在議會期間「問政效率更高」。反觀其他議員,也大有人住在議會,有的甚至是給兒子或助理住,她是自己使用,不像有的人是假清高。

市議會總務組表示,根據議會大樓管理規則第六條的規定,「休息室訪客以議員家屬(父母、配偶、子女)為對象,如果有借宿外賓請事先報備」。根據該規定,議員與配偶是可以同住在休息室。

強調開刀行動不便才住議會

洪玉鳳出身台南市中西區,為六連任的資深議員,問政犀利、潑辣,有「溫柔的恰查某」封號,算是國民黨的形象牌議員。約十年前,她因罹癌開刀,行動不便而就近住在議會迄今。這次與先生被指控長期以議會休息室為家,質疑水電費全民買單,引起合法但觀感不佳的非議。

洪玉鳳反擊指出,是因她質詢踩到某媒體大亨的痛處,擋人財路才遭惡意醜化。洪強調,她依議會規定使用休息室,又沒違法享特權,對她進行人身攻擊,並不公平;且她住在議會期間,服務選民、出席議會問政,不曾偷懶過,效率更高。

洪玉鳳嗆說:「若是我住議會裡討契兄才是新聞,我是依規定合法使用,這根本是惡意的人身攻擊。」

洪玉鳳說,先前生了一場重病,開了兩次刀,每天須到醫院復健,坐輪椅行動不便,因住家沒有電梯,才就近住在議會休息室,而非媒體所稱的十七年。而洗衣機等設備,並非她個人專用,是議員公用的。

議員郭國文:社會觀感不好

對於洪玉鳳以議會休息室為家一事,多位受訪議員都不願多談,低調說「不要害我」。市議員郭國文則說,休息室應改為開放的研究室,若只是供議員休息住宿使用,社會觀感並不好,而洪沒有違反使用規定,這應從制度來改變。

議長李全教說,根據議會的規定,「休息室要如何使用,這是議員的權益,議員要住也是議員的權利,別人無從置喙,不能因議員問政而故意挾怨報復」。

南市議會議員休息室共用的茶水間,有洗衣機、冰箱及爐具等設備。(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會議員休息室共用的茶水間,有洗衣機、冰箱及爐具等設備。(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會議員休息室約6坪大,有床、辦公桌及衛浴設備。(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會議員休息室約6坪大,有床、辦公桌及衛浴設備。(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