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有人沒找到 柯P:先搜尋別折磨家屬

2015/02/07 06:00

〔記者涂鉅旻、賴筱桐/綜合報導〕針對復興航空空難,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說明最新救災進度。柯文哲說,檢討應事後檢討,否則常淪政治口水,他不是很喜歡。在此刻,他認為唯一進度延遲的是打破水門花了三小時,其他沒有問題,也不認為救災部隊有明顯疏失。

柯文哲說:「這種時刻任何口水,都會讓天下人失望。」

柯文哲表示,昨上午七點起已擴大搜救,水下部分,潛水人員持續在基隆河失事地點至大直橋間搜索;水面則由消防局汽艇,自失事地點搜索至關渡宮一帶。警察局人員負責沿岸搜索,接下來中央政府接管指揮權,北市府全力配合。

柯文哲說,由於基隆河較混濁,白天就很難看清楚,更何況夜間,因此夜間潛水無法作業,他也不願讓救援人員面臨太多危險。

柯表示,依《災害防救法》,空難救災雖由交通部主責指揮,但第一時間雙北合作,未逃避責任,誰指揮並不重要,準備好再移轉指揮權就好。

他說,曾看過數據,飛機失事後一小時,已有三具遺體漂到距事故現場一公里處,失事後十三小時,遺體恐已漂離事故現場三公里,如今恐已漂到外海。「能救的人都已救起,但現在還有一些人未找到,對家屬是很大的折磨,盼趕緊找到這些人。」

外界議論究竟誰下指令破壞水門、雙北是否為此「搶功」?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絕對不會。」「雙北共同救災、救難,全力支援台北市。」

現場究竟誰下令拆水門?朱立倫說:「我想應該是現場指揮官吧!指揮官不是鄧副市長(鄧家基)嗎?我們一切都尊重鄧副市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