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斬殺日第二名人質 安倍:要兇手償罪

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一日透過網路發佈處決日本人質後藤健二的影片,引起日本和國際社會震驚。處決後藤的劊子手痛批安倍晉三政府參與圍勦「伊斯蘭國」行動,還嗆聲將繼續殺害日本人,「日本的惡夢才剛開始」。(路透)

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一日透過網路發佈處決日本人質後藤健二的影片,引起日本和國際社會震驚。處決後藤的劊子手痛批安倍晉三政府參與圍勦「伊斯蘭國」行動,還嗆聲將繼續殺害日本人,「日本的惡夢才剛開始」。(路透)

2015/02/02 06:00

國際震驚 誓言要殲滅IS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經過連日營救,日本時間一日清晨五點過後,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透過網路發佈殺害日本人質後藤健二的影片,並警告「今後仍將對日本國民下手,日本的惡夢已經開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獲報後語帶哽咽地譴責IS手段殘暴,卑劣至極,人神共憤,並宣示「絕不向恐怖主義行徑低頭」。

女炸彈客換俘 約旦不死心

後藤遇害也引發國際社會震驚,聯合國、美國、英國、法國等國元首隨即同聲譴責,並對日本表達支持與關切。美國總統歐巴馬直斥該組織「邪惡」,強調打擊恐怖主義不會罷手,並宣稱將透過國際合作徹底殲滅「伊斯蘭國」。此次人質事件的當事國約旦也強烈譴責IS暴行,但仍強調若遭IS俘擄的空軍飛行員卡薩斯貝能獲釋,約旦仍準備交出監禁獄中的伊拉克女炸彈客李夏維。

IS公布的影片長約一分零七秒,影片中穿橘色衣服的後藤跪在地上,一名似乎是被稱為「聖戰約翰」(Jihadi John)、戴頭罩的黑衣男子持刀站在旁邊,以英語痛罵日本政府:「日本參加邪惡的聯軍,愚蠢有如其他的盟國,不了解『伊斯蘭國』的力量和權威,我軍已經飢餓得想喝你們的血……安倍首相,因為你參加贏不了的戰爭,做了看不到前途的決定,這把刀不只是殺後藤健二,今後也要隨時殺你的國民,日本的惡夢已經開始。」影片尾聲顯示屍體靜止畫面,後藤的頭顱擺在背上。

IS喊殺 日外館一級警戒

安倍獲報後隨即發表聲明,表示對此「感到最大悲痛」,痛陳「對此卑劣至極、人神共憤的行為感到強烈忿怒」,「日本絕對無法原諒恐怖劊子手,將繼續與國際社會合作,讓這些兇手償罪」。日本政府已指示相關部會對海外日本人學校、使領館等外館實施「第一級」警戒,全面加強保護海外日本國民,並加強對各機場、港口的警戒,防止恐怖份子滲透日本。

後藤家屬與另一名遇害日本人質湯川遙菜的父親,聞訊均忍不住淚崩。後藤母親石堂順子哭著表示,希望大家理解她兒子的善良與勇氣。湯川的父親湯川正一表示,後藤是個很善良、有勇氣的人,為了救他的兒子而喪命,他感到很遺憾,覺得很對不起後藤家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