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中增訂魏應充條款/判刑2年定讞 取消傑出校友

彰化高中傑出校友榮譽榜,還有魏應行的牌子,但已沒有魏應充。(記者吳為恭攝)

彰化高中傑出校友榮譽榜,還有魏應行的牌子,但已沒有魏應充。(記者吳為恭攝)

2015/01/31 06:00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頂新三董魏應充是彰化高中傑出校友,因其賣黑心油引發社會不安,甚至影響台灣食品國際形象,彰中日前修訂傑出校友遴選辦法,未來若判刑二年定讞即取消資格。

校長吳文宗昨天表示,取消資格規定還是量化比較好,萬一判刑定讞未逾二年,將再個案討論或再修訂,但「應該不會輕判到低於二年吧?萬一如此,法官要怎麼面對社會輿論?」

魏應充民國六十四年自彰中畢業,他在一○一年獲頒彰化高中傑出校友,去年十月份頂新案爆發,彰中即研擬取消其傑出校友身分,但因傑出校友遴選辦法沒有取消的規定,拖到日前開會才訂出取消資格。

吳文宗表示,傑出校友遴選辦法新增第十一條的取消資格規定,內容包括判刑二年定讞,或事蹟、送審資料假造者,前者被視為「魏應充條款」。

其實,位於彰中校內的傑出校友榮譽榜,已經先取下魏應充的牌子,形同取消,頂新老四魏應行的傑出校友牌子則仍在榜上。

吳文宗指出,魏應充在高中時要幫忙家裡賣油,在課業上不用心,成績並不好,後來也沒再升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