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中閔閃辭 杜紫軍接國發會

管爺語錄

管爺語錄

2015/01/30 08:00

〔記者陳梅英、王孟倫、李欣芳、施曉光/台北報導〕甫在年初高呼自經區「never dies」的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昨確定請辭,由去年底內閣改組才從經濟部長轉任政務委員的杜紫軍接任。管辭職聲明最末一段,引一生力主北伐異族的南宋詩人陸游詩作道別,強調花了七天時間擬此聲明稿,他的心聲都在上頭。

行政院昨晚宣布此人事案,另宣布交通部政務次長由現任內政部營建署長曾大仁出任。繼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前國防部長嚴明請辭後,管成毛治國內閣第三位請辭閣員。

預算通過 階段性任務結束

管否認是因不滿政務推動在立法院受阻走人,表示「從來沒有對外這麼說,要走不會怪任何人,凡事都有正面與負面的因素。」強調毛院長施政已上軌道,國發會今年預算也順利通過,階段性任務已結束,才在日前正式提出辭呈。

但他也在聲明中指出,「去年底地方選舉後, 我從各地懸殊的選票差距中,清楚看到多數選民對當前 政經局勢的不滿與不耐。」

至於國發會日前才與北市府達成創新創業園區定址,未來是否會生變?管回應說,這個方案未來只會往前走不會倒退,尤其創新創業園區位址已定案,國發基金上週也通過參與四大創投的投資,後續就會照著機制走,這也是他現在能放心離開的原因之一。

管聲明強調,「特別感謝馬總統、陳前院長、江前院長和毛院長,因他們開啟了我報恩的旅程。這段旅程充滿挑戰和磨練,尤其是立法院的震撼教育,以及媒體的放大檢視,都曾使我備受挫折和煎熬。」

不過,聲明最末引用陸游的詩作來道別,「衣上征塵雜酒痕,遠遊無處不銷魂,此身合是詩人未?細雨騎驢入劍門。」是否意有所指,在國發會內部引起議論。

行政院昨早對管閃辭低調不願證實,且對外傳將由政務委員杜紫軍接任,也否認說杜才由經濟部長轉任政務委員不久,若再轉任國發會主委,職務頻繁異動,並不合邏輯;但昨深夜就發佈確定由杜接任國發會主委。

據了解,基於部會首長要備詢,有被立委羞辱的風險,杜原本的意願並不高,但最後同意接任,應與政院的強力遊說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