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宗良:契約形式合程序 不代表合法

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昨召開首次會議,並由擔任召集人的市長柯文哲抽籤決定廉政委員的分組(圖取自北市府官網)。

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昨召開首次會議,並由擔任召集人的市長柯文哲抽籤決定廉政委員的分組(圖取自北市府官網)。

2015/01/30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領軍的廉政透明委員會昨啟動,委員高宗良說,即使契約形式上符合程序,但從社會正義角度去看,不代表就合法,因為BOT案本來就是將公共利益資本化、私人化,高鐵就是個例子,還有權利金的問題,「五十年、七十年權利金是零,就因為業者投資數十億,沒有這回事」,這些問題是調查要注意的。

負責松菸文創案的高宗良說,最優先的還是看契約文件是否有問題,而每位委員負責的任務都由柯文哲抽籤,並沒有指定;高還笑說,他原想調查大巨蛋案,但沒抽到,不過委員若自認對某議題比較了解是可以換。

前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自薦獲選為廉政會委員,李安妮說,對於一個良善、前瞻性及想將治理工作做好的政府,要花更多時間建置一套機制,她發現廉政會委員有六分之一是個案調查,六分之五在做重構的工作,對於做學術研究的她,這才是吸引她的原因。

媒體問是否有徵詢過父親意見,李安妮妙回:「我已經六十歲了,做任何事情不要上簽吧!」

作家馮光遠表示,他負責調查松菸的文創大樓BOT案,文化也是他熟悉領域,未來將與同組委員進行聯繫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