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滅頂亂在台布局 撤出非核心事業

滅頂行動影響,味全主力產品林鳳營受到波及。(資料照)

滅頂行動影響,味全主力產品林鳳營受到波及。(資料照)

2015/01/29 06:0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頂新集團劣油事件引發鋪天蓋地的滅頂風暴,不僅擾亂頂新集團在台灣市場布局,也被迫撤出房地產等非核心事業。

頂新集團一九九八年入主味全,一度引發「蛇吞象」財務危機,差點拖累集團核心事業康師傅,頂新經過多年耕耘,帶領味全擺脫連年虧損困境,在兩岸乳飲及冷藏果汁市場搶下一席之地,前年底味全歡慶六十週年,股價更登上六十元大關。

味全去年獲利恐由盈轉虧

去年受到劣油事件引發「滅頂」行動影響,味全主力產品林鳳營、貝納頌、每日C果汁全部受到波及,造成去年第四季營收年減約三成,全年獲利恐也將由盈轉虧,為自二○○四年以來再度虧損,股價也一度重挫至廿一.九五元。

不僅原本兩岸營運備受看好的味全食品遭重創,頂新自二○○九年以低點買進台北一○一大樓卅七.一七%股權,成為最大民營股東,原本去年底有機會買進過半股權,主導台北一○一經營權,煮熟的鴨子也因滅頂行動飛了,如今還被迫出清台北一○一持股。

費盡心思布局的台灣之星電信事業及中嘉有線電視,也有可能因滅頂行動而被迫處分,回歸原點。

頂新集團鮭魚轟動返鄉,好不容易在台灣漂亮的布局,即將開花結果,卻因劣油風暴淪落至人人喊打,甚至連落葉歸根之地都堪憂,恐是頂新魏家始料未及的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