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裁罰停頓、人交保 黑油團訟恐後繼無力

網友設計搞笑抵制頂新貼紙。(翻攝網路)

網友設計搞笑抵制頂新貼紙。(翻攝網路)

2015/01/29 06:00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邱芷柔、黃佳琳、吳為恭/綜合報導〕黑心油事件引發全民「滅頂」風潮,但頂新製油前董座魏應充昨日裁定交保、回到帝寶豪宅,對頂新的行政裁罰還停頓,消費者對頂新等黑心油業者的團體訴訟,更恐面臨後繼無力問題。

消基會秘書長盧信昌昨日表示,迄今只收到六百多件消費者委託案,雖然打團體訴訟官司沒問題,但與原先設想的上萬件有落差,覺得很可惜。

盧信昌說,之前曾向各企業如大賣場、超商業者請求幫忙,從發票登記中了解消費者購買到問題產品的數量,不過都遭業者們拒絕,也讓他覺得很遺憾,消費者要透過團體訴訟爭取權益,真的還有很多困難必須克服,須持續努力。

至於各縣市對頂新的行政裁罰,去年十月間,屏東縣與高雄市衛生局分別針對頂新、正義油品摻偽假冒越南大幸福飼料油一事,各提報開罰五千萬元。屏東縣衛生局指出,頂新集團已於去年十一月繳清罰款,並提出訴願,目前由衛福部訴願審議委員會進行審議。高市衛生局表示,正義公司已繳清五千萬元,目前停工中。

於正義涉及黑心油刑案部分,總經理何育仁、行銷企劃部副課長胡金忞和油商林明忠等三人(均在押),被高雄地檢署依詐欺或違反食安法起訴,目前正由院方審理中。

為防堵黑心油事件再發生,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簡任技正王德原指出,除修法提高罰則,目前已啟動油品分流、限制使用官方證明的邊境管理制度,並且完成查廠作業以及業者登錄系統,從追蹤源頭做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