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回帝寶過年 全民大罵

魏應充凌晨交保後赴魏家祖厝祭祖。(記者湯世名攝)

魏應充凌晨交保後赴魏家祖厝祭祖。(記者湯世名攝)

2015/01/29 06:00

〔記者顏宏駿、湯世名、劉曉欣、吳為恭、邱俊福、林宜樟/綜合報導〕頂新飼料油案,被求處卅年重刑的頂新三董魏應充,昨天凌晨獲彰化地方法院裁定一億元交保,從牢房回到帝寶,中午十一時多即依規定到帝寶住所的轄區派出所報到,表示:「感謝合議庭給我交保機會,會遵守指示報到。」

民眾轟:馬滅頂玩假的

魏應充一億交保的消息傳出,輿論大譁,網路上更是罵聲不斷,沈姓民眾開罵:「用飼料油餵國人的無良商人應該關到死!國民黨九合一輸得還不夠!」前彰化縣議員柯金德大罵:「頂新真夠力,大尾的交保都利用三更半夜,是在怕什麼?」也有民眾說,馬政府「滅頂玩假的,就是要讓魏應充好過年啦,大家再用選票教訓國民黨」。

頂新飼料油案審理法官廿八日凌晨一點半裁定魏應充以一億元交保後,十分鐘後,魏應充的二姊魏娟娟就帶著一億元的保釋金來為弟弟交保,凌晨兩點卅分,魏應充連囚衣、囚鞋都沒換,就急著步出法警室,現場五十名員工家屬在法院門口迎接他。

未換下囚衣 就急著離開

魏應充出來後只簡短表示:「謝謝記者先生這麼辛苦守在法院前,這麼晚了還在這裡。」他還要記者注意身體健康,對於卅億元食安基金是否就是要交換他的交保等問題,他並未回答,隨即驅車離去。

魏先到對街的昇財麗禧酒店梳洗換裝,四時許再出現於祖厝成美堂時,已換穿葛青色的唐裝和黑色皮鞋,後面還跟隨著多位隨扈保鏢,恢復昔日大老闆的模樣。

魏應充從成美堂正門進入,依民間習俗過火去霉運,正要跨過火盆時,單腳點地,一時間腳步踉蹌,差點摔倒。嘉義市自然門易經學會榮譽理事長陳昭凱表示,民間認為,從監獄或看守所返家的人,先經過「過火」儀式後,可以除穢、消災解厄。魏應充過火時差點跌倒,對他運勢應無影響,倒有可能是魏家祖先藉此提醒他,別再做傷天害理之事。

常梅峯、陳茂嘉兩人在法院時早魏董一步離開,楊振益一度無錢覓保,一直到昨天下午六點,才由他兒子帶著五百萬元保金前來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