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田鋼鐵聲明環評合法

2015/01/27 06:00

〔記者劉婉君/官田報導〕台南市議會副議長郭信良涉嫌以協助通過環評為由,向股票上市公司官田鋼鐵索賄,遭台南地檢署提起公訴,官田鋼鐵公司負責人汪振澤發表聲明,強調環評案合法,官田鋼是被害人,目前司法機關審理中,公司沒有評論,尊重檢方,也相信司法會做公正審理。官田南廍社區自救會長李清林說,「支持司法,官商勾結一定要徹底查辦!」

自救會:徹查官商勾結

汪振澤聲明指出,該案發生於民國一百年或一百零一年間,公司曾因環評差異分析報告審查案,遭勒索一億元,已呈報檢調偵辦;至於七百萬元是由他本人支付的。

官田鋼鐵位於官田區南廍里,民國一百年,業者新設酸洗鍍鋅廠,因周邊多農田、菱角田、魚塭,居民擔心污染環境,因而組成自救會,多次到官田鋼、環評審查會抗議。

李清林說,官田鋼鐵欲設立酸洗鍍鋅廠,危害農作物,居民才會採取柔性的抗議,如果確實有民意代表官商勾結,「一定要查,還要嚴辦。」

對於檢察官調查指郭「會幫忙處理市議員及自救會的成員」,李清林說,對方連想捐獻給社區都不可能,居民為了捍衛家園,抗議兩、三年,環評會終於否決該環差審查,還有多人因此被業者告,「大家都是清白的」,不可能有人被疏通,「指名出來,我來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