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朝內簽增美河市工程費 柯市府要查

2015/01/26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本報日前獨家刊登準北市廉政委員、前監委馬以工專訪內容,指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一紙內簽公文,就提高日勝生工程費二%。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說,這就是廉政委員會提前成立目的,要追究過去事情,就交廉政委員會處理;至於市府團隊「善後」方向,市府幕僚說,依照監察院過去對北市府的糾正文為準。

柯文哲昨上午到北市警局萬華分局,頒發獎金給緝捕槍擊犯陳福祥有功的單位,談及美河市案後續處理時表示,市府行政單位負責「善後工作」與「興利」;至於追究過去責任,則交給廉政委員會。他認為,追究前朝合約怎麼簽、為何合約改來改去等,「這已經不是我的事情」,且他「每做一個動作,就被以為要清算前朝,覺得很煩」。

柯文哲以醫生救治病人,形容行政團隊的工作。以車禍送醫的傷患為例,醫生只能把該傷患救活,甚至醫好一點,但追究該傷患怎麼被撞,已非醫生的責任。

此外,柯日前透露,市府將對日勝生追討九十億元,高過前市長郝龍斌任內重新鑑價的七十六.九八億元;柯昨表示,市府應向日勝生追繳多少錢,這牽涉善後工作,這部分他會注意。

一名市府幕僚說,既然監察院曾對北市府點出違失、提出糾正,且這些違失都還沒改正,會讓公務員陷入非法行政的危險,因此在保障市民權益和市府員工的前提下,會針對過去監院糾正事項先行改進。日後和日勝生重新談判,也是北市府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