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令麟掏空贓款12億 竟獲准領回

王令麟審理中及審結案件一覽表

王令麟審理中及審結案件一覽表

2015/01/26 08:00

北院准高院撤… 錢已領走

〔記者項程鎮、王憶紅/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東森集團前總裁王令麟掏空亞太固網案,查扣不法所得十二億餘元,力霸案起訴後,東森集團旗下的東森國際等公司多次向法院聲請發還被駁回,案子數度來回各審級法院,不過台北地院一○二年九月底裁准發還,雖高等法院隔年一月底撤銷北院裁定,但據了解,東森得易購等公司已在高院裁定前,趁機領回十二億餘元扣押款。

北院裁定書指出,檢方查扣東森國際等公司的十二億餘元,雖被法院認定是贓物,但現已更名為亞太電信的亞太固網公司,如想把錢要回去,須循民事訴訟程序追討。

亞太若想追回 得打官司

不過高院見解認為,十二億餘元是王令麟騙來的贓款,刑事法庭應先扣住這筆錢,未來亞太電信打民事官司追討時,才有錢還給亞太電信,因此撤銷北院裁定,最高法院也支持高院見解,駁回東森得易購等公司的再抗告。

對此,亞太電信指出,因發生事件時間久遠,公司經營權也已更動,內部還要再研議是否追回相關款項。

檢方指出,王令麟九十五年間以每股二十元的低價,向小股東購入近一千九百萬股的舊東森媒體公司股票,再以每股三十二.五元的高價出售給美商凱雷集團,被控坑殺小股東,其詐欺的不法所得高達六億餘元;後來亞太固網低價出售纜線數據機業務過程中,王令麟與王又曾等人另獲利六億餘元,合計不法所得超過十二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