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亡12天 落網吃便當掉淚

陳福祥落網套房內,酒瓶、零食、衣物散落一地。(記者鄭淑婷攝)

陳福祥落網套房內,酒瓶、零食、衣物散落一地。(記者鄭淑婷攝)

2015/01/25 06:00

〔記者吳張鴻/台北報導〕警方發現,陳福祥逃亡的十二天,先後在桃園與新竹兩地藏匿,經常變裝成大學生,還曾到淡水、八里與新竹等地漁港,向船家詢問偷渡事宜,陳福祥昨天面對警詢,默默流淚吃焢肉便當,對警方詢問大多不理。

陳福祥供稱,犯案當天他先支開蔡鎧陽後,質問蔡宗育錢在何處,當得知錢在陳威宇身上,氣急攻心,先開四槍擊斃蔡宗育,蔡鎧陽買飲料回來,發現情況不妙準備逃開,他再追上去射擊兩槍致死,拖到車內棄屍後逃逸。

警方調查,陳福祥殺人後由昔日同監拜把兄弟洪廣明接應,由洪為陳福祥尋得在桃園中正路上的大樓分租套房,潛藏五天。在這五天裡,他經常戴上黑色帽子、口罩和黑框眼鏡,換上格紋襯衫,假扮清純大學生,還至新北市淡水、八里一帶,以百萬現金尋求船家協助偷渡,但一直未能如願。

五天後,陳福祥輾轉至新竹的汽車旅館或日租套房藏匿四天,改到新竹海線尋找願意承接偷渡生意的船家,仍無所獲。

警方說,陳福祥廿二日深夜返回桃園中正路的簡陋分租套房,開始減少出入,三餐、衣服與菸酒皆由洪廣明派遣的兩名小弟陳鴻源與黃基全接應,有時藥癮發作,兩名小弟還得「進貢」大麻和安非他命。

直到昨日凌晨,陳福祥下樓到便利超商買菸,又連上色情網站被警方查出,清晨攻堅將他逮獲。

陳福祥殺人及逃亡流程圖

陳福祥殺人及逃亡流程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