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已幫你收好」蠢獄友臉書洩密

台北市峨眉停車場雙屍案凶嫌陳福祥24日落網,涉嫌接濟陳福祥的地方角頭洪廣明(見圖)與小弟等3人也遭逮捕,警方訊後移送台北地檢署。(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峨眉停車場雙屍案凶嫌陳福祥24日落網,涉嫌接濟陳福祥的地方角頭洪廣明(見圖)與小弟等3人也遭逮捕,警方訊後移送台北地檢署。(記者廖振輝攝)

2015/01/25 06:00

〔記者姜翔、徐聖倫/台北報導〕陳福祥逃亡期間,警方全面清查他的交往關係,發現他與兩名獄友交好,但兩獄友「程度」不一,一人竟將他交辦事項一五一十PO上臉書,還不會刪留言,讓他氣得大罵粗話;一人則很「講義氣」,在他殺人後兩小時就出手相助。

警方調查,署名「林俊」的男子綽號「鯊魚」,是陳福祥服刑時的獄友。去年十二月底,陳福祥因毒品被中國公安查獲,欠下巨債,忙得焦頭爛額,「林俊」疑似受到陳福祥委託處理相關債務,十二月底在臉書留言給陳福祥說「錢已幫你收好,現金共三百七十三萬,你戶頭八百三十九萬,合計一千兩百一十二萬,現金三百七十三萬我星期一會幫你存進銀行」。

陳福祥見「林俊」如此「鉅細靡遺」的將匯款過程PO上臉書,嚇得趕緊留言「是要交待你幾次,用賴或是微信,你別在這講事,快刪掉」。「林俊」反駁「啊就找不到你,才在這留言」,還說不知如何刪留言,陳福祥則回「X,我輸你,找一面牆自己撞一撞,看會不會較清醒」。

獄友洪廣明接濟收容

至於接濟陳福祥的另一名獄友洪廣明,從小就很夠「義氣」,只要朋友有事找他,他總是會幫忙出頭,不曾拒絕;洪的友人感慨,講義氣也讓洪成為窩藏逃犯的幫兇。

洪廣明的友人說,洪十八歲時是新北市中和區的混混,大概三十歲時,開始與天道盟太陽會有接觸,曾因槍砲案入監服刑,六年前出獄後,便到桃園開起養生會館。他在蹲苦窯期間,因與陳福祥同住一舍,培養出「革命情感」,而陳福祥在犯下雙屍案後不到兩小時,便立刻找到洪接應。

陳福祥躲黑道 獄友「林俊」曝行蹤

陳福祥躲黑道 獄友「林俊」曝行蹤

陳鴻源。(記者廖振輝攝)

陳鴻源。(記者廖振輝攝)

黃基全。(記者廖振輝攝)

黃基全。(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