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攻堅僅12秒 陳福祥來不及拿槍

警方進入陳福祥窩藏的套房搜索。(記者姜翔翻攝)

警方進入陳福祥窩藏的套房搜索。(記者姜翔翻攝)

2015/01/25 06:00

〔記者劉慶侯、姜翔、鄭淑婷、謝武雄/綜合報導〕無聲無息,蒙面的特勤中隊持借來的房鑰,輕輕打開門鎖,接著揮起破門器,轟地一聲巨響,一錘撞斷防盜鏈條,眾警如神兵下凡般攻進套房,手電筒照射陳福祥一張蒼白驚慌的臉,員警喝斥「不要動!雙手放地下!」西門町雙屍案主嫌,昨晨在桃園市出租套房落網,睡夢中的他不及看清對手,已被壓制在地,嚇得渾身發抖,枕頭上的M4A1衝鋒槍近在咫尺,此刻遠在天邊,警方只花十二秒,不費一槍一彈擒捕亡命之徒。

陳福祥藏匿的「廿一世紀公寓大廈」出租套房,在桃園區中正路、三民路口,這棟十五層大廈是住商混合,有酒店、餐廳、KTV,九樓到十四樓都是六至十坪大的分租套房,陳住十四樓。

警方調查,洪廣明幾天前就吩咐小弟,準備飲料、零食、內衣等日常用品,廿二日凌晨掩護陳福祥入住。廿三日下午兩點多,警探扮成「看房客」,指定要租十四樓同型套房,租下後,表明身分,進駐警衛室監控全樓。

警方監視發現,陳福祥多次攜帶包著槍套的長槍出入,為降低傷亡,警方攻堅手須熟記套房內隔間及相關位置,模擬破門逮人過程,甚至測量牆壁的厚度,以防子彈穿透,傷及自己人或鄰房的無辜住戶,務求「兵不血刃」,情況緊急時就要「一槍擊斃」。

李文章繪圖攻堅 佈天羅地網

昨晨六時,台北市刑大大隊長李文章接到北市警局長邱豐光下達攻堅指令,召集十五名特警中隊攻堅手、十二名便衣刑警,再次確認各人位置、攻擊進退路徑,李文章掏出隨身筆記本,原子筆尖猛力塗劃,宛如籃球教練在最後決勝關頭,指示夥伴如何發動致勝一擊。

六點半,天微明,路人稀,員警魚貫進入十四樓,各就指定位置待命,附近制高點的四名狙擊手,用瞄準鏡鎖定大樓前後出口,氣氛肅殺。

十分鐘後,攻堅手的耳麥無線電傳來「攻堅!」先遣部隊「藍魔鬼」特勤隊員持用屋主的鑰匙開鎖,再撞斷門鏈,推著防彈盾牌衝入,光柱鎖定陳福祥,一陣怒喝威嚇,床上的陳福祥被拉下,壓制在地。

事後檢視,赫見一把衝鋒槍就在床邊,另一把克拉克手槍也已上膛放在沙發,一旁還有一百六十五顆子彈,有驚無險,兵不血刃,為民除害。

陳福祥是這樣被逮的

陳福祥是這樣被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