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毒失敗欠2千萬 陳福祥策劃黑吃黑

陳福祥藏身套房被起出大批槍彈。(記者王敏為攝)

陳福祥藏身套房被起出大批槍彈。(記者王敏為攝)

2015/01/25 06:00

〔記者姜翔、劉慶侯/台北報導〕往日無冤,近日無仇,西門町雙屍案主嫌陳福祥,究竟為何冷血槍殺蔡鎧陽、蔡宗育?

500公斤K毒被中國查獲

台北市警方專案小組昨日釐清,陳福祥與毒梟合資,從中國走私五百公斤K他命來台,打算海撈一票,不料毒品在中國遭公安攔截,毒梟不爽血本無歸,向陳催討六百萬元毒資,蔡鎧陽、蔡宗育出現找貨源,在陳眼中成為送上門的「肥羊」,於是黑吃黑,用兩人的命和錢,填補自己的債務缺口。

搶4百多萬疑拿去還債

警方調查,陳福祥搶了兩蔡的四百四十萬元後,疑大部分拿去還債,至於贓款流向及走私同夥,有待警方後續釐清。警方指出,台灣近七成毒品來自中國廣東、浙江,中國K他命黑市一公斤約八萬台幣,走私進台灣馬上翻漲三倍。

台灣毒販向中國毒工廠下單走私K他命,一次最少五百公斤,相當四千萬台幣,陳福祥向友人透露「賺滿三千萬就收手」,但他資金不足,向各路人馬集資,籌得約二千萬元,再和其他毒販湊了近四千萬元,向中國下單。

警方調查,走私集團去年十月向中國下訂後,五百公斤的K毒已裝貨櫃,運抵廣東沿海,準備運出前卻遭公安攔截,陳福祥血本無歸。毒品走私所需資金龐大,通常走私五次,會將其中一次列為被查獲的「必要風險」,但陳福祥無力支應這次「額外損失」,鋌而走險,只下一注卻失敗;更慘的是,不甘損失的各路兄弟將矛頭指向陳福祥,要他「出來面對」。

運毒虧損 被黑道逼急

陳福祥負債近二千萬元,四處奔走協調,仍有近六百萬元缺口,債主向陳福祥嗆聲要跟他「輸贏」,陳福祥被逼急了,畏於對方實力,剛好有倒楣的蔡鎧陽、蔡宗育四處找門路,兩人上門,陳就殺人劫鈔了,只是手法粗劣,過程魯莽,被逮只是剛好而已。

西門町雙屍殺人嫌犯陳福祥昨日被逮。(記者王敏為攝)

西門町雙屍殺人嫌犯陳福祥昨日被逮。(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