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趙會敲定 大巨蛋重新議約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昨日會見遠雄巨蛋事業董事長趙藤雄(右)協商大巨蛋爭議,經過近70分鐘會商,雙方同意重新議約。(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昨日會見遠雄巨蛋事業董事長趙藤雄(右)協商大巨蛋爭議,經過近70分鐘會商,雙方同意重新議約。(記者方賓照攝)

2015/01/22 06:00

遠雄承諾今年底前完工

〔記者郭安家、涂鉅旻、林美芬/台北報導〕遠雄巨蛋事業董事長趙藤雄昨晚針對大巨蛋爭議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談,過程中柯一度臭臉離席;經過近七十分鐘協商,雙方同意變更前台北市長馬英九時代簽訂的爭議合約,各自成立專案小組進行後續協商、重新議約,由副市長鄧家基與遠雄總經理湯佳峯召集,遠雄並承諾今年底前完工。

柯:1個趙藤雄等於10個葉世文

市府顧問洪智坤會後在臉書轉述,會談中柯對趙說:「我告訴你(趙藤雄)喔!時代不一樣了,一個趙藤雄等於十個葉世文,這就是現在的社會觀感。」

遠雄昨晚會後也發表聲明,強調雙方氣氛融洽、各有讓步,但相較北市府宣稱的「重新議約」,遠雄聲明是「契約規定與變更」。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會後表示,關於遠雄請求事項,市府做出四點回應,包括遠雄須依照市府公布的移樹SOP進行移樹作業;大巨蛋與國父紀念館間的地下連通道將依新版設計圖施作;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五號出口及通風井移設連通,市府協助配合辦理;市長答應全力配合大巨蛋在年底完工。

昨晚八點半柯趙會,因柯文哲和前北市長黃大洲吃飯,遲到了十五分鐘會議才開始;會議才進行約十四分鐘,柯就臭臉離席,走回市長室,之後鄧家基也步出會議室,留下其他人協商,柯卅二分鐘後才回到談判桌,直到近十點會議結束。

趙藤雄等人離去時回應媒體「談得如何」,趙僅說,應該不錯,但結論還是由市長來講。媒體追問,市長中途離席是談得不愉快?趙否認說,沒有啊,市長是帶資料進去看。

洪智坤解釋,剛開始談時,雙方認知有些不同,「我們不是來聽遠雄的心路歷程」,最重要的是應保障市民權益,因此柯文哲才一度不想和趙繼續討論下去。

趙吐苦水、柯一度離席

還有與會者透露,當時趙藤雄一直吐苦水,說遠雄「做慈善事業」、一直虧錢,大巨蛋已從造價八十億漲到一六六億,讓柯文哲聽了相當不爽,直說:「有結論我再進來啦!」隨即轉身離開,讓遠雄代表相當錯愕。

與會者說,鄧家基接著不斷提出合約中對市府不公平的部分,也有與會者當場攤出監察院提出的卅九項違失。雖遠雄一度試圖拒絕修約,還說要回去請示律師,一週後才能給答覆,但市府擺出強硬態度,迫使遠雄態度放軟,柯才進來繼續談判。柯回到會議室後說,遠雄如願意讓大巨蛋儘早完工,市府也願意協助,但重新議約勢在必行,才讓趙藤雄點頭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