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賀電稱朱先生 促繼續反台獨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當選國民黨主席,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發賀電恭賀(左圖),隨後朱立倫也回電致謝(右圖),並期盼兩岸繼續擴大交流,創造雙贏。(中央社)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當選國民黨主席,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發賀電恭賀(左圖),隨後朱立倫也回電致謝(右圖),並期盼兩岸繼續擴大交流,創造雙贏。(中央社)

2015/01/18 06:00

朱覆電致謝:兩岸應求同尊異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晚當選國民黨主席,在國民黨公告選舉結果後,隨即接獲「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習近平的賀電。習在電文中重申冀望國、共兩黨繼續鞏固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朱立倫隨後以黨主席身分回覆電文致謝,強調兩岸應「求同尊異」,拉近彼此的心理距離。

朱電文紀年 民國西元合併呈現

朱立倫親筆署名回覆習近平,並以「一○四年(二○一五)元月十七日」民國、西元合併呈現的方式紀年。

習近平在電文中以「台北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朱立倫先生」稱呼朱立倫,除了表達祝賀之意,還表示近年國、共兩黨和兩岸雙方共同努力,攜手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良好局面,兩岸同胞獲益良多,更多兩岸關係發展充滿期待。

習近平並向朱立倫表達希望國、共兩黨秉持民族大義,鞏固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加強交流,增進互信,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繼續前行,造福兩岸民眾,共成民族復興的偉業。

朱立倫則回應,國、共兩黨過去六年多來,在「九二共識」基礎下,推動各層面的交流合作,已為兩岸和平發展開創歷史新局,並在兩黨間建立良性互動模式,積累互信基礎。

朱立倫進一步說,兩岸人民雖同屬中華民族,仍應「求同尊異」,持續拉近彼此的心理距離,期盼兩黨在兩岸關係未來發展上,繼續擴大交流,創造互利雙贏,促進兩岸永續的和平與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