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台灣需要多理解、少疑慮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中央社)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中央社)

2015/01/15 06:00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中國在未經台灣同意下,逕自在台灣海峽劃設新航路,中國國台辦昨天辯稱,與台灣「已就此航線進行兩輪溝通」。國台辦也迴避馬政府的抗議與不滿,反而希望台灣社會「多一份理解,少一份疑慮」。

已進行兩輪溝通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啟用東南沿海海上飛行航線,是「一項常規工作」,經國際民航組織核准,「空管部門將與相鄰管制區加強溝通」,遇到緊急情況,「航空器將控制在航線以西,不會向東偏航」。

馬曉光強調,「航線位於大陸上海飛行情報區內」,主要是緩解航班增長壓力。

對於台灣方面的抗議,馬曉光指出,大陸民航單位已經說明,兩岸民航一直保持暢通聯繫溝通,「此前,根據台灣方面要求,雙方已就此航線進行過兩輪溝通。」

馬曉光也刻意向台灣喊話,強調從專業、從經濟的角度,「大家設身處地地思考,應該是可以理解的。所以,我們也希望台灣社會能夠多一份理解,少一份疑慮!」

對於兩岸協商中的「陸客中轉」議題,馬曉光指出,開通新航路與商談解決陸客中轉,以及進一步便利兩岸往來措施,「是兩個沒有聯繫的議題,不應該相互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