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匡時閃辭 立委:做不好就換人處理

葉匡時。(記者陳志曲攝)

葉匡時。(記者陳志曲攝)

2015/01/08 06:00

〔記者陳伃軒、蘇芳禾/綜合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召開黨團大會,以十八比○否決交通部的高鐵財改案,交通部長葉匡時旋即在晚間宣布請辭。反對財改案的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聞訊表示遺憾、尊重葉匡時的決定,並說政務官推動的政策未獲肯定,請辭也是分內工作之一,「做不好,就換一批人處理」。

吳育昇強調,國民黨去年九合一大選失敗,便對外表達未來重大政策都要進行溝通,但葉匡時忽略這點,只和交通委員會立委溝通,其他立委都沒收到說帖、也不清楚政策論述,這次十八比○的表決結果其來有自,充分反映大家的猶豫與懷疑。

但部分朝野立委認為葉不須為此請辭。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說,遭國民黨團否決,葉匡時確實會感到挫折,但交通委員會也沒有否決財改案,只是暫時不處理,歡迎交通部隨時送來好方案,葉匡時根本不需要請辭。她猜測,國民黨團毫不留情的做法,可能是內部鬥爭所致。

反對財改案的國民黨立委楊麗環也直呼:「有那麼嚴重嗎?為何要請辭?」這次財改案沒有過,交通部再研擬更合理的辦法即可。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也對葉匡時的請辭直呼不解。她說,這個方案明明是最好的方案,延長特許年限的部分若未具共識,可以再討論,「全部否決,根本太過牽強」。

一名不願具名的國民黨立委則分析,葉匡時此舉「有點怪怪的」,或許是「遭受上面施壓」。

「如果他自認沒有能力解決高鐵問題,那麼就祝福他一路好走。」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表示,高鐵的財務方案並非藍綠對決,而是大家要面對的問題,一個部長同時被藍綠立委反對,基於負責任的態度,應該是積極提出新的財改方案,尋求支持。

蔡其昌說,葉匡時從江宜樺內閣總辭後,就經常出言語不耐煩,甚至不想與立法院溝通,這都不是做為部長該有的表現。只希望國家能找到解決高鐵問題的人,提出解決方案。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表示,葉匡時上任以來問題一堆,本來就該辭職下台,現在落到重大政策被十八比○「KO」的窘境,更應該下台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