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院全力留葉 民進黨︰讓他走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蘇孟娟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蘇孟娟攝)

2015/01/08 06:00

〔記者鍾麗華、施曉光、陳慧萍/綜合報導〕高鐵財改案未過關,交通部長葉匡時請辭。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葉匡時在昨晚六點召開記者會前,已向行政院長毛治國報告,毛揆第一時間已全力慰留。不過,在毛揆慰留後,葉仍宣布請辭,是否拒絕留任?孫表示,不知道。他也坦言,政院已做好接管高鐵的準備。

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昨晚指出,毛治國已向馬總統報告,總統支持毛揆全力慰留葉匡時。

但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葉匡時無法對高鐵提出有效的處理方案,只會用破產來恐嚇社會,立法院不分朝野都反對此案,葉匡時早已失去當交通部長的資格,毛揆不應再慰留。

林俊憲並說,毛治國出身交通部,對高鐵問題應有所了解,請毛揆儘速提出適合人選及高鐵解決方案。

小英︰用破產恐嚇社會 錯誤的做法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也在中常會表示,社會高度質疑高鐵財改方案,交通部必須提出合理解釋,並窮盡一切可能方法來因應解決,而不是刻意曲解,用「破產」來威脅、恐嚇社會,這是錯誤的做法。

據指出,為了讓高鐵財改案順利過關,毛治國前天還邀集交通部等相關部會討論,並強調財改案是「圖利全民」。毛揆昨天也取消新竹行程,改坐鎮行政院,但國民黨立院黨團仍以十八比○,否決高鐵財改案。

高鐵財改案未過關,孫立群表示,行政院尊重立法院決定,但也感到遺憾。政府介入提出財務改革方案,原希望讓高鐵資本結構得以健全,永續經營,讓「台灣高鐵」變成「台灣人的高鐵」,絕非圖利財團。

孫立群指,高鐵一旦破產違約,依合約必須進入接管程序,然而相關的法律配套,也就是獎參條例的配套修法,目前仍在立法院等待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