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不到扁出監 群情激憤

前總統陳水扁昨晚未能保外就醫,在台中監獄外等待的群眾失望開罵。(記者俞泊霖攝)

前總統陳水扁昨晚未能保外就醫,在台中監獄外等待的群眾失望開罵。(記者俞泊霖攝)

2015/01/01 06:00

「馬政府沒血沒淚」

〔記者俞泊霖、楊政郡、林良昇、劉婉君/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昨晚未能保外就醫,在台中監獄外的上百名聲援者從希望到失望,群情激憤,有人痛罵馬政府「沒血沒淚」,故意騙人,也有人眼眶泛紅,情緒激動鼓譟一小時,還有人高喊要衝總統府,所幸仍維持理性,直到前副總統呂秀蓮出面安撫,群眾才逐漸離去。

包括前國防部長蔡明憲等上百名扁支持者都到場關心,現場懸掛「釋放阿扁,居家治療」、「政治迫害」等的布條、看板,還有「FREE阿扁,天佑台灣」的絕食區。

昨下午約四點,群眾一度衝撞拒馬高喊「釋放阿扁總統」,場面失控,直到呂秀蓮出面安撫,情況才未擴大;另有名穿粉紅色外套女子向挺扁民眾嗆聲︰「貪污還來聲援!」雙方多人發生拉扯,直到員警勸架拉開。

呂安撫群眾返家休息

昨晚近六點,得知扁無法獲釋,要等五日再議,眾人紛紛痛批馬政府「騙人」,由於扁支持者難掩失望情緒,紛紛擠到拒馬前,現場上百人鼓譟聲不斷,警方雖加強防線,但氣氛仍一度緊張,有人高喊「衝啊!」但隨即有人制止,但也有人高喊要衝總統府。

昨晚六點五十分,呂秀蓮由旁人攙扶緩步走出台中監獄,向群眾發表談話,並安撫群眾先返家休息。

官田鄉親氣憤、無奈

台南官田西庄鄉親昨晚得知扁保外就醫時間被延後,有的無奈地說︰「馬政府硬要關他有什麼辦法?」有的氣憤地說︰「一拖再拖,國民黨就是這樣不聽民意,才會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