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鑑定小組建議保外就醫 扁可望近日返家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擴大醫療鑑定小組昨晚召開第三次會議,據悉已達成「建議」保外就醫的結論,今日起進行行政作業後,阿扁可望近日返家。(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擴大醫療鑑定小組昨晚召開第三次會議,據悉已達成「建議」保外就醫的結論,今日起進行行政作業後,阿扁可望近日返家。(資料照)

2014/12/30 06:00

〔記者楊政郡、項程鎮、王榮祥/綜合報導〕二○○八年十一月十一日起被收押的前總統陳水扁可望近日返家!

鑑定報告今送出 中監:會恭喜阿扁總統

陳水扁保外就醫擴大醫療鑑定小組昨晚召開第三次會議,經歷三個多小時討論後,據悉已達成「建議」保外就醫的結論,完整鑑定報告將在今日由台中榮總完成後,送到台中監獄,中監典獄長黃維賢昨表示,會把報告往上送,由法務部矯正署核定,「我們會恭喜阿扁總統」。

台中監獄表示,擴大醫療鑑定小組十五位小組成員昨天全員到齊,經過激烈的討論,大家對於保外就醫或居家療養及其他文字各有意見,基本上已達成共識,應是讓阿扁保外就醫。

陳致中:盼相關單位「尊重」鑑定小組

陳水扁之子陳致中今凌晨指出,目前並未接獲任何關於阿扁總統保外就醫的確切消息,但希望相關單位能「尊重」鑑定小組。

阿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昨晚得知消息後樂觀指出,今日起進行行政作業後,就可以準備迎接阿扁總統了,她希望扁可以回家過二○一五年元旦。

陳水扁因涉及龍潭購地收賄案等多案,合併應執行刑二十年、併科罰金二億五千萬元。

針對昨晚傳出擴大醫療鑑定小組一致建議扁保外就醫,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表示,目前僅知擴大醫療鑑定小組已凝聚共識,但未收到報告,無法預測結果。

如符保外 中監將送矯正署 再送檢署裁定

法務部長羅瑩雪昨稍早指出,鑑定小組形成共識後會寫出一份報告給台中監獄,如果符合保外就醫標準,中監將簽送矯正署,若矯正署同意,再送檢察署裁定交保,完成這些程序才算作業完成,如決定讓扁保外就醫,第一次為期一個月,如期限到後還有需要,可再延長一到三個月,每次延長時間最多三個月。

國民黨是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對外界多年來要求讓扁保外就醫重做思考,十二月八日,行政院長毛治國在上任記者會中,針對此一議題表達政府施政要考量人道原則的態度。

同一天稍晚,法務部長羅瑩雪召開記者會,「公開鼓勵」扁申請保外就醫,並稱矯正署考慮擴大醫療鑑定小組,納入醫界及家屬的推薦醫師;外界當時就認為,羅的說法已為扁開了一扇窗,未來獲准保外就醫的機率大增。

其後,法務部矯正署組成擴大醫療鑑定小組在十六日成軍,包括扁家委託的醫療小組七人與台中榮總醫療小組八名醫師共十五人,他們在廿二日前往台中監獄探視陳水扁,並召開首次會議,當時就有醫生私下透露「結果對阿扁應該是好的」。醫療鑑定小組在廿六日進行第二次會議後,於昨晚的第三次會議中達成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