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偵組查獻金案 本週將約談部長級官員

2014/12/29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名嘴周玉蔻告發總統馬英九團隊收受頂新集團二億元未入帳的政治獻金,特偵組檢察官以證人身分就訊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後,預計本週約談「部長層級」人士;據聞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已收到傳票,但特偵組不願證實。

傳張榮豐?檢不證實

張榮豐昨在臉書發文,表示與周玉蔻的對話是「未經查證的私下聊天內容」,二億元只是企業界多知道的頂新捐獻行情;特偵組指出,全案調查了解中,不便表示意見。

周玉蔻本月廿六日赴特偵組告發「馬案」,具結指控馬團隊涉收受頂新二億元政治獻金,有兩名核心成員充當「門神」護航頂新,包括食安風暴、兩岸農產品平台、康師傅TDR、一○一大樓經營權、中嘉經營權、台灣之星案都疑雲重重,疑涉弊端,周玉蔻並具體點名廿多位官員,要求特偵組約談查弊,強調這些人名與由來都經媒體報導揭露過。

被周玉蔻點到名的部長級人士,包括主管農產品平台的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主管康師傅TDR的金管會前後任主委陳冲、陳裕璋、曾銘宗,前證交所董事長薛琦,和曾經抨擊康師傅TDR的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財政部前部長李述德、現任部長張盛和;至於中嘉併購案、台灣之星案,周認為要問NCC主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