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馬? 朱:勿讓拒馬阻礙人民

馬英九總統擔任國民黨主席時,國民黨中央黨部外架起拒馬的情況屢見不鮮。(資料照)

馬英九總統擔任國民黨主席時,國民黨中央黨部外架起拒馬的情況屢見不鮮。(資料照)

2014/12/29 06:00

〔記者賴筱桐、王文萱、黃佩君/綜合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黨部昨舉行首場黨主席補選政見說明會,同額參選、篤定當選黨魁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指出,國民黨應秉持開放態度,從意見、思想、空間、財務及人才方面,都以開放態度面對,和人民站在一起。朱還說,黨要開放,要讓大家都願走進黨部,他不要再看到拒馬等任何阻礙人民走進國民黨的路障。

參選黨主席政見會 朱強調黨要開放

對此,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批評,朱此番話根本是「天方夜譚」,因為馬英九總統還有任期一年多,有沒有拒馬「不是朱說了算」;朱只是談病因不能解決問題,不如直接提藥方,與人民、公民團體及在野黨對話,才是最佳良藥。

立委:馬施政引起民怨 致拒馬重重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痛批,朱立倫的政見根本不著邊際,馬總統這幾年錯誤政策,民不聊生、民怨四起,才會導致拒馬重重;馬總統以拒馬將自己與人民隔開,只是為了保護自己,但若朱不敢面對問題核心、國民黨仍持續站在人民對立面,拒馬只會越來越多。

國民黨在新北市板樹體育館舉辦黨主席補選第一場政見說明會,吸引來自新北市、宜蘭縣約三千名黨員參與。

朱:打造「金字塔」型的國民黨

朱立倫說,國民黨一定要改革,從心裡開放、從基層翻轉,接受全體人民的想法,廣納年輕人意見,重建基層,成為以志工、公職為主的內造化政黨,打造「金字塔」型的國民黨,重新找回定位,帶領民意;黨產財務應透明開放,不要讓黨產成為包袱。

朱立倫強調,黨的空間也要改造,要讓黨部成大家泡茶交流的好所在,要讓大家都願走進來,他不要再看到拒馬等任何阻礙人民走進國民黨的路障。

由於馬英九擔任國民黨主席時,曾多次在中央黨部外架起拒馬,防堵前來抗議的民眾,朱立倫上述「拒馬路障論」,是否在暗諷馬英九,也引發外界關注。

在稅制改革方面,朱立倫認為,富人只能賺取合理利潤,市場利潤應由社會大眾共同享受,他支持富人加稅、上班族減稅,並修正公司法,讓企業盈餘分配優先讓員工加薪,符合公平正義。

經濟部商業司回應表示,目前由政院送立院待審的公司法修正草案,已增訂「公司當年度有獲利時,應發放一定數額給員工」,與朱的呼籲精神相同。

另外,前宜蘭縣長呂國華批評,過去幾年中央離地方太遠,與基層心聲脫節,朱立倫回應,有地方才有中央,國民黨必須回到地方,一切以黨員為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