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忠孝西路公車道西往東廢管滲水 昨晚再開刀

(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攝)

2014/12/28 06:00

〔記者盧姮倩、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第一把火是將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除,原定昨早六時完工,但西往東方向站台下方挖出積水空管,造成工程延宕,至六時五十分才恢復四線通車,預計今早十點,五線道全面通車。

預計今早10點前完工

柯文哲昨視察結束後說,通車時間雖比預期目標延誤五十分鐘,但原規劃拆除經費六百萬元,實際只花四百一十萬元,仍然肯定市府團隊的高效率。

工務局副局長黃一平表示,公車道拆除後,凌晨六時恢復東往西方向路段通車,西往東方向站台下方因挖出疑似台電的廢棄管線,空管積水滲入造成土壤過度濕軟,約有三十五公尺路段受到影響,若立即開放,可能會出現「瑞士捲」的車轍壓痕,暫時維持原本路型,在六點五十分開放其中四線道通車。

柯:24小時的事 搞8年

柯文哲昨參加「創傷暨整合醫學學術研討會」時還暗諷前市長郝龍斌任內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除問題,柯說:「哪有八年不能解決的,二十四小時可以拆掉的東西,搞了八年!」

副市長林欽榮表示,滲水問題已經暫時解決,並加派人員注意所有安全,也要求工務局每十分鐘回傳路基狀況。媒體追問這麼急的施工會有問題嗎?林欽榮回應,完全沒問題,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手術,務必確保所有的安全與市民的通行權。

黃一平表示,新工處昨下午到場評估道路強度,決定晚間十一點再度進場「開刀」,重新開挖銑鋪,預計今早十點前完工,屆時五線道將全面通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