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師傅隔海觀火 續砸百億中國蓋廠

2014/12/27 06:00

〔記者楊雅民、高嘉和/台北報導〕在國內全民教訓頂新壓力下,逼迫頂新集團不得不處分台灣資產,但集團母艦的康師傅似隔海觀火,才在十二月中,康師傅砸下三億美元、用地廣達六五○畝的湖南生產基地照樣動土興建。

魏家早切割 不會搬錢回台救頂新

頂新幕僚透露,「大董」魏應州在台灣主導投資事業僅台灣康師傅、頂群開發兩家,早就與「二董」魏應交、「三董」魏應充切割,不可能從海外或中國搬錢回來救頂新。

據康師傅財報,今年前三季營收八十四.五八億美元(約二五三七億新台幣),年減四.○二%,但獲利仍年增二.四%、達三.九二億美元(約一一七.六億新台幣)。

與康師傅在中國是競爭對手的統一主管分析,雖然台灣「滅頂」壓力驚人,但在中國似無法引起共鳴;以康師傅最重要的泡麵營收變化來看,第三季僅小幅衰退一.八%,第四季是傳統旺季,依目前市場交換訊息,康師傅反而逆勢成長。

另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湖南省改革開放以來最大的台資項目,康師傅方便麵、飲品湖南生產基地在十二月十七日正式動土,總投資金額三億美元,預計量產後年產值達百億人民幣,可貢獻當地年稅收八億人民幣。

相較康師傅持續在中國大舉投資,「大董」魏應州主導的頂益開曼(即康師傅控股)在台灣只投資台灣康師傅一家企業,資本額約新台幣五億元,僅是康師傅湖南生產基地投資金額的六%不到;另魏應州還投資一家頂群開發,主要從事房地產投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