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賄選 新北議員張晉婷被提當選無效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右)、秘書長林志嘉昨日舉行記者會,痛斥選風敗壞,尤其針對新北市議長選舉傳出一票五千萬的傳聞,要求檢調立即展開調查,勿讓民主蒙羞。(記者劉信德攝)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右)、秘書長林志嘉昨日舉行記者會,痛斥選風敗壞,尤其針對新北市議長選舉傳出一票五千萬的傳聞,要求檢調立即展開調查,勿讓民主蒙羞。(記者劉信德攝)

2014/12/27 06:00

〔記者王定傳、郭顏慧、陳伃軒/綜合報導〕新北市議員張晉婷因議長選舉涉嫌跑票,前天遭台聯開除黨籍。新北地檢署昨天也以涉嫌賄選為由,對張晉婷提出當選無效之訴;檢方指控張晉婷在競選期間,透過競選總部三名重要幹部,涉嫌以現金與餐會方式賄選。

張晉婷賄選案檢方仍在偵辦中,昨天是依選罷法規定,當選無效之訴須於當選後三十日內提出,各審法院須於半年內審結。

今年十一月廿六日,檢調搜索張晉婷位於新北市五股、新莊、林口區競選總部、住處,及新莊競選總部執行長呂文燦、林口競選總部主任林俊良住居所,扣到可疑現金與名冊,並將呂、林兩人聲押獲准。本月十九日,五股競選總部主任吳建民也遭檢方聲押獲准。

張晉婷自清 否認收五千萬

檢調查出,張晉婷除涉嫌以現金賄選外,並涉嫌透過三名幹部,舉辦數場流水席,每次五至十桌,金額約數十萬元。

檢方昨也發出傳票約談張晉婷,但張請假,並未現身。

對於外界指責張晉婷跑票,讓泛綠席次實質過半卻未能拿下議長寶座,張晉婷昨晚在臉書發表聲明,強調自己沒有在議長選舉第一輪投票時投給民進黨議員賴秋媚,且絕對沒外界所影射收受五千萬元,時間會證明一切。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則說,經了解張晉婷本人對跑票指控並不否認,他對此感到「痛心」、「有被欺騙的感覺」。

議長傳賄選 朱籲檢調查清楚

對於媒體報導指議長選舉,傳出一票五千萬元價碼。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受訪時表示,他有聽說相關指控或傳聞,相信司法單位會調查清楚,也希望外界不要無中生有、無的放矢。

林志嘉則認為,此事件不單純,令人感到黑幕重重,要求檢調單位儘速調查,不能放任非法、舞弊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