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人涉跑票 民進黨丟南市議長

台南市議會昨舉行正、副議長選舉,投票匭一度被推倒在地,藍、綠陣營議員在議場內相互指責、叫罵。(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議會昨舉行正、副議長選舉,投票匭一度被推倒在地,藍、綠陣營議員在議場內相互指責、叫罵。(記者王俊忠攝)

2014/12/26 06:00

國民黨議員李全教 以29票當選議長

〔記者王俊忠、洪瑞琴、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結果出爐,民進黨在擁有人數優勢下被「逆轉」。具國民黨中常委身分的新科議員李全教以二十九票奪下議長寶座,民進黨賴美惠只拿二十六票,連任失利,另有無效票二張。民進黨團祭黨紀仍無法約束,五議員涉嫌「跑票」。

民進黨團昨比對到深夜,初步認定陳朝來、曾王雅雲、蔡秋蘭、梁順發及莊玉珠等五人未明顯亮票,將提報黨中央處理,並持續追查是否有漏網之魚。

副議長部份,民進黨副議長郭信良,以三十六票連任成功,無黨聯盟總召郭秀珠二十票,無效票一票。

藍綠互控金權介入 傳「千萬元價碼」

台南市議員五十七席中,民進黨二十九席、國民黨十六席、無黨十一席、台聯一席。雖然綠營實質半數,但因有二位黨員拒簽「亮票」同意書,加上藍綠陣營互控金權介入,更有「千萬元價碼」傳聞,讓投票會場亦瀰漫詭譎氛圍。

議長投票過程中,藍營指控綠營技術性亮票,要檢察官進場抓人,綠營則指控藍營干預投票行為;一度還出現藍營議員林燕祝等人推倒投票箱、擋人,綠營衝上前阻止,雙方扭成一團,互罵對方在破壞民主。

市長賴清德對選舉結果,臉色鐵青表示痛心,直言少數民進黨團成員抗拒不了誘惑,跑票行為讓台南民主蒙羞。

對於是否有賄選介入,台南地檢署表示,選前已密集約談三黨一派、十餘名議員當選人釐清案情,但僅有數人前來應訊,訊後也已請回,雖然選舉結果已出,還是會持續追查,繼續傳喚議員到案說明。

亮票部分,南檢在投票結束後,將向議會調取投票錄影帶深入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