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襲胸案延燒 陳為廷退選

襲胸案持續延燒,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中)昨晚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苗栗縣立委補選。(記者蔡政珉攝)

襲胸案持續延燒,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中)昨晚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苗栗縣立委補選。(記者蔡政珉攝)

2014/12/26 06:00

〔記者蔡政珉、張勳騰/苗栗報導〕投入苗栗縣立委補選的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在自爆「襲胸案」後,儘管仍有支持陳參選到底的聲音,但要求陳為廷退選的聲浪也未間斷,在襲胸案持續延燒的情況下,陳為廷昨晚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苗栗縣立委補選。陳表示,他知道這次已經失信於社會、失信於支持他的人;對於傷害一個改變苗栗的希望,他感到慚愧。

陳為廷是在十二月九日宣布將以無黨籍身分,投入苗栗縣立委補選,原本參選聲勢看漲,民進黨也擬「禮讓」陳為廷,但陳在二十二日接受媒體專訪自爆「襲胸案」後,即為其參選投下震撼彈,連日來正反兩派論戰不休,而有關陳為廷涉性騷擾的爆料也陸續浮現;從宣布參選到退選,陳為廷參選立委補選之路才走了十七天就劃下句點。

被爆高中涉性騷 風暴擴大

陳為廷先前自爆的性騷擾案僅兩件,但昨天有網友在PTT八卦版PO文,「好姐妹曾經在捷運上被抓胸部,當下賞了那男的一巴掌,並要了學生證作為證據,才沒鬧上警局」。網友並秀出疑屬陳為廷就讀建中的學生證。消息一出風暴擴大。

陳為廷原預計昨晚六點半在苗栗縣公館鄉舉行問政說明會,但捷運性騷擾事件爆發後,競選團隊在昨天下午一點多宣布取消活動。最後陳為廷於昨晚七點在學運夥伴林飛帆陪伴下,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立委補選。

陳坦承 沒有完全公開紀錄

對於上述捷運性騷擾事件,陳為廷並未多加澄清,但陳為廷說:「我必須承認,我並沒有完全地公開所有的紀錄」,這都是因為他的懦弱,雖然在接受心理諮商後,他已有所改變,但在此之前,他確實還有這樣的案例。

陳為廷表示,他知道許多鄉親並沒有原諒他犯的錯,他也不期望獲得原諒,鄉親支持的只是這個團隊的理念和訴求。

陳強調,因他個人問題,尤其是他宣布參與立委補選後,導致未來整場選舉都可能籠罩在同樣的陰影下,反而讓他們原本想讓國人好好「看見苗栗」的選戰目標無法達成,也因媒體不停報導當年的性騷擾事件,並找出緩起訴書,讓當時的情境重現,因相關舉動可能造成被害者二度傷害,讓他決定退選。他說:「所有一切都是因為我的自私,對不起。」

向所有受傷女子 再三道歉

陳為廷也再三對所有受過傷的女子、支持者與夥伴道歉。他說,社會各界可以盡可能否定他,這也是他應得的懲罰。但包括特定媒體請不要否定他曾參與的運動、訴求及他的夥伴。

陳為廷強調,他自己的人生會嚴肅面對,未來他和他的團隊仍會持續深耕苗栗,期待有一天,他的家鄉可以成為更好的地方,他能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