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定吾之子 否認為頂新做事

2014/12/25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頂新集團派任的台北一○一董事胡定吾被媒體名嘴指為頂新給國民黨政治獻金的牽線人,近日更有電子媒體報導,胡定吾與其子胡亦嘉兩人聯手在台灣、中國為頂新魏家出力。胡亦嘉昨發表聲明反駁,並要求相關電視台、節目製作單位及節目主持人,於一週內在相同節目上公開道歉,否則將提起加重誹謗罪告訴。

促相關媒體一週內道歉 否則提告

胡亦嘉指出,某電視台指控他「掌控兩岸通關,控制台灣水果外銷」,但台灣水果在廈門快速通關,是八成台灣水果商所走的通道,他只是利用網路做銷售,「絕無控制壟斷」,所有水果出口商都可證實。

其次,針對電視台指控,胡亦嘉赴中國是為頂新做事,布局兩岸農產品事業。他則強調,二○一○年起赴中,是參與工總發起的協助台商到中國拓展計畫,當時還包含食品、化妝品等各類商家,所有行為與頂新皆無關係,參與的台商中小企業皆可證實。

第三,針對外界指控他自美國回台是父親胡定吾要安排他接手兩岸「買辦」位置,胡亦嘉澄清說,自美回台時,正逢美國金融海嘯與中國經濟崛起,他是為了學習更多經驗、幫助台灣商家。至於與阿里巴巴的合作,是靠他的年輕台灣團隊的努力,才得以取得阿里巴巴的認同,完全與父親無關。

胡亦嘉強調,近日媒體的種種不實指控,已嚴重影響他創立的網路公司「街口網絡」的聲譽,抹殺了這個由一群台灣年輕人共同努力的成果,他絕對無法接受,因此才決定站出來澄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