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改口 朱立倫:不當黨產要歸零

即將擔任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面對黨產議題時,強調不當黨產要歸零。(記者賴筱桐攝)

即將擔任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面對黨產議題時,強調不當黨產要歸零。(記者賴筱桐攝)

2014/12/24 06:00

〔記者賴筱桐、施曉光/綜合報導〕篤定當選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未來接掌國民黨後,如何處理龐大黨產引發外界關注。日前指稱黨產歸零是假議題的朱立倫,昨受訪時重申黨產不可能完全歸零,但他也強調「不當黨產要歸零,這是絕對的」。國民黨代理主席吳敦義昨天主持中山會報時,與會者也曾討論黨產議題,吳最後決定由行管會近日整理相關資料後對外說明。

行管會一、二週內將向中常會報告

據轉述,中山會報多名與會者都認為,外界對於黨產還有疑問,甚至連黨內人士也不清楚,國民黨中央有必要給黨內以及外界人士一個清楚的說明,並了解目前黨產的處理方式。負責掌管黨產業務的行管會說明,由於相關資料需要一些時間整理,預定一、二週內可以向中常會提出報告。

面對黨產爭議,朱立倫昨指出,他的態度從頭到尾一致,改革是必然的,只是這個改革方向不要先喊一個口號「歸零」,因為就理論及實務而言,「黨產不可能達到完全歸零,但是不當黨產要歸零,這是絕對的」,對於有疑慮的該歸還國家、該捐做社會公益的都應該要做,這個基本態度從沒改變。

媒體詢問,是否透過法制化會比較清楚?朱回應,他從頭到尾都支持很多事情要法制化,這個部分由立法院來討論;至於是否支持制定政黨法?朱也說,這個由立委來討論。他強調,台灣政黨彼此要競爭、不要鬥爭,任何事情法制化是最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