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襲胸案 陳為廷:不用為我辯護 是我做錯了

參選苗栗縣立委補選的學運領袖陳為廷,昨晚舉行競選團隊志工招募說明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再度向襲胸案受害女性道歉。(記者朱沛雄攝)

參選苗栗縣立委補選的學運領袖陳為廷,昨晚舉行競選團隊志工招募說明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再度向襲胸案受害女性道歉。(記者朱沛雄攝)

2014/12/24 06:00

未來不會再犯 將參選到底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表態參選苗栗縣立委補選的學運領袖陳為廷自爆對女子襲胸遭檢方緩起訴往事,陳為廷昨晚說:「我的支持者不用為我辯護,這件事情就是我做錯了。」會選擇全盤托出,是希望在正式登記參選前,向所有支持者和社會大眾說明,才不會在選擇支持他之後,有被欺騙的感覺,未來他不會再犯,也會堅持參選到底。

民進黨今將召開中執會討論五區立委補選案。被問到是否會擔心「禮讓」結果生變,陳為廷說,未來若有任何變動,都尊重民進黨決議。

陳為廷昨晚在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黃國昌、陳惠敏以及多名學運夥伴的陪同下出席參選志工說明會,現場湧入近百名志工。

向支持者坦誠 非尋求諒解

陳為廷受訪時先向曾在案情中被提及的兩名女性道歉,認為這不是她們應該承受的,「我的支持者也不用為我辯護,這件事情沒什麼好說的,就是我做錯了」。陳為廷說,會公開不是希望取得外界諒解,只是希望獲得社會公評,也向支持者坦誠。

陳為廷說,這件事情在過去兩年對他來說都是沉重壓力,每次投入社運活動就怕被報導出來,影響公共議題進行,日前接受專訪時,他認為是說明的適當時間,「誠信是參與政治的人最基本的原則」。

陳為廷表示,過去他很難信任人,身邊沒什麼可以交心的朋友,都是孤單面對事情,才會找錯誤的出口。但這一年來他的夥伴很盡力幫助他,讓自己重新學會信任人、學會獨處。

陳為廷昨向多年來一起從事運動的夥伴完整說明,也怕大家離他而去,但大家聽完後都認為他雖做錯,但這場苗栗選戰仍要繼續打下去。

被問到是否擔心影響選情?陳為廷表示,「說不會影響選情是騙人的,很多選民會質疑」,但這不妨礙他們未來選戰行程,這週開始團隊將規劃深入鄉間溝通理念,也同時說明這件事情,用時間換取大家的認同。

林飛帆:陳坦白 是種勇氣

林飛帆說,這件事情對陳為廷來說,是很大的心理壓力,已經壓了兩年;陳為廷願意說出來,是種解脫與勇氣。

據了解,社運圈在二○一二年「反媒體壟斷運動」時,就已經知道陳為廷遭檢方緩起訴等情事,還曾開會討論,是否讓陳為廷退居第二線,不過最後未做決定。今年三月學運期間,也一度有消息指出事件將被報導。外傳這次是因雜誌要爆料才先行止血,林飛帆昨說,沒有辦法阻止這樣子的揣測,但他們選擇把所有的一切給公眾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