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怎又一個新梗?

2014/12/23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頂新黑油,是選舉期間重擊國民黨的各項因素之一,選後,頂新與國民黨的議題進一步訴諸司法途徑處理,二○○八年交接之際,前朝當局也不乏發表聲明,甚至提告行動,但是後來並無法解決自己的問題。對照今天,應該是同樣的道理。

在政壇打滾,都知道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道理,這痕跡是否浮上檯面成為「事蹟」,有幾個原則,這是不是不樂之捐?捐了之後有無期待,也就是實質的對價關係?二者間只要有一點怨懟,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等於散播於眾,就要有心理準備:總有一天等到你。

國民黨的新官司,既已進入司法程序,內容不便評論,但是若干現象則非常值得描述,昨天,當兩方攻防到白熱化,開始出現新名號後,台北政商這個小圈竟然相互打探:怎來了個新梗?

言下之意是:這是與他們所知不同的新情節?

由於新名號過去在業界也累積了不少情節,於是圈內竟不否定其可能為真,那麼這又導引出更大的疑問,這些舊情節與新情節何者才存在?或是全都存在?還是皆不存在?一個人、一個組織,傳聞這麼多,所謂風聲,經驗法則判斷,絕對不是好事。

國民黨這些年一到選舉就到處向人要錢,是不爭的事實,有入帳、沒入帳,有沒有中間暗槓?是不是一本爛帳?相關當事人自己清楚。隨著權力者的好運走完了,未來「鬼使神差」會愈來愈多。於是圈內人又說:台北政商已經一堆人剉咧等,深怕「隈」到,會惹上一身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