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忘放起落架 德安機腹著地

德安航空一架多尼爾機型飛機昨在台東機場進行起降訓練時,發生副駕駛忘記放起落架,機腹著陸意外。(記者王秀亭攝)

德安航空一架多尼爾機型飛機昨在台東機場進行起降訓練時,發生副駕駛忘記放起落架,機腹著陸意外。(記者王秀亭攝)

2014/12/22 06:00

演練失事降落 竟然真的出事

〔記者王秀亭、林嘉琪/綜合報導〕德安航空一架飛機昨進行失事降落訓練,竟然真的出事了!

昨天下午德安航空在台東進行多尼爾型飛機左邊發動機失效降落訓練,郭姓副駕駛太過專心處理問題,竟然忘記放下起落架,造成機腹著地,滑行兩百公尺後停在跑道上,幸好機上沒有乘客,正副駕駛也都平安。

德安航空:很不該犯的錯誤

此一意外造成德安取消飛蘭嶼、綠島來回共四航次,另立榮、華信航空往台北班機各有一航次延後起飛。德安航空坦言:「這是很不應該犯的錯誤。」該公司將配合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的調查,並根據航務手冊等細部資料進行了解,對於疏失的內部懲處,待調查之後就會討論。

飛安會已組成調查小組,昨晚六時抵達台東,除了解飛機受損情況外,也會訪談駕駛員。

「吭啷!吭啷!聲響持續約十秒鐘左右,一聽就知道是金屬刮到柏油路面的聲音。」昨天剛好在台東機場跑道旁工作的民眾表示,下午三時卅分左右,就聽到巨大聲響,趕緊往機場方向察看,一架德安航空飛機停在跑道上,起落架未放下,機腹直接著地,但未見有火花,機場內的消防車隨即出動灑水降溫,機艙內的駕駛隨即爬出。拖吊車稍後將飛機載離,消防車清洗跑道後,台東機場於五時五十分開放。

機上幸無乘客 正副機長平安

德安航空經理郭自行指出,這架多尼爾飛機在昨天下午執行訓練駕駛起降的四架次飛行訓練,郭副機長操作最後一架次的模擬單發動機失效訓練降落時,忘了放下起落架,造成機腹著地滑行。當時機上只有正副駕駛兩人,沒有乘客,但機身已經受損。

德安航空指出,這架飛機機型為Dornier 228-212,國籍編號B-55565,機上的夏姓駕駛於一○二年六月到職,駕駛同型機飛行時數九七二小時;郭姓副駕駛同型機飛行時數一四三九小時。郭由軍方輔導轉民航機師,一○一年三月到職後擔任副機師職務,這次訓練目的為飛行人員升正駕駛訓練。

德安航空的多尼爾飛機目前主要飛行綠島、蘭嶼、七美、望安共四條離島航線,經民航局審核這四條離島航線營運期限到二○一五年底。

DO-228多尼爾機。(資料來源:取自網路)

DO-228多尼爾機。(資料來源: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