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1324間郵局要搭節慶牌樓 工會批浪費

三級古蹟北市北門郵局外牆打上五彩照明才被網友砲轟像「酒家」,中華郵政又頒布「節慶布置原則」,預備節日布置郵局外觀,工會怒批浪費。(記者黃立翔攝)

三級古蹟北市北門郵局外牆打上五彩照明才被網友砲轟像「酒家」,中華郵政又頒布「節慶布置原則」,預備節日布置郵局外觀,工會怒批浪費。(記者黃立翔攝)

2014/12/21 06:00

元旦等3節 布置郵局外觀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錢是這樣花的嗎?繼三級古蹟台北市北門郵局外牆打上五彩照明被網友砲轟像「酒家」,中華郵政又頒布「節慶布置原則」,準備在元旦、春節、國慶日,於全國一三二四個郵局布置牌樓、國旗、燈飾等,增加「年節氣氛」,工會怒批浪費;郵局基層甚至抱怨,根本是走回威權時代。

各地郵局近期接獲總公司頒布的「各等郵局節慶布置原則」,元旦以牌樓、國旗、燈飾、吊飾為主,春節以彩球、燈籠、砲串、吉祥字聯及中國結為主,國慶日則以牌樓、國旗、燈飾為主,「貼近民眾生活,讓郵局成為社區生活中心,感受節慶歡樂氣氛,以利業務推廣」;原預計全國郵局每年三度裝飾要花八千一百多萬元,後減為大的責任中心局每個節日八萬元,小的七千五百元,仍要花七千多萬元。

花6千萬 工會:不切實際

台北市北門郵局十二月初才因整修後的古典外牆打上五彩霓虹燈照明,原意是要增添歷史感,卻被批評「三級古蹟變大酒家」,現已改為較單純的黃白兩色。

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鄭光明說,郵局設施首重實用,不需要牌匾或張燈結綵,先前北門郵局是拿古蹟開玩笑,這次又要創郵政百年先例大肆張燈結綵,「又不是百貨週年慶」。

鄭光明說,「某位高層」的創意從郵差參加國慶閱兵到想仿照英國推郵務推車,都不切實際又花錢,還是徹底改善服務品質、帶動業務革新,比較實際。

中華郵政副總經理江瑞堂證實,確實有此計畫,希望扭轉郵局刻板印象親近民眾,經費降為每年七六二七萬元,仍遭工會反對,後來減為五九八二萬元,將再與工會溝通。

普天同慶 基層:走回威權

江瑞堂表示,布置全國各郵局外觀是外交系統出身的董事長翁文祺發想,認為元旦及國慶是重要紀念日,春節是傳統節日,在國外,重要節日一定張燈結綵國旗飄揚,國內好像少了一點歡慶氣氛,因此想由公部門帶頭,也讓郵局更親近社區,且這些材料都可重複使用,並非每年都花這麼多錢。

基層郵務人員認為,郵局可以布置,但不要搞這些牌樓、國旗、燈飾,好像回到威權時代製造「普天同慶」,且所選三節日有兩個與政治有關,何不選耶誕節、元宵節等更貼近民眾?上班族蔡小姐說,布置郵局外觀很「瞎」,不如租給民間還能賺筆廣告費。

中華郵政新頒節慶布置花費表。製表:記者黃立翔

中華郵政新頒節慶布置花費表。製表:記者黃立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