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力炸醬麵 用到毒油皮

維力炸醬麵、維力大乾麵老北京炸醬風味兩款麵油包,用到含二甲基黃的問題油皮,約5萬包全部下架回收。(記者陳志曲攝)

維力炸醬麵、維力大乾麵老北京炸醬風味兩款麵油包,用到含二甲基黃的問題油皮,約5萬包全部下架回收。(記者陳志曲攝)

2014/12/19 06:00

油包出問題 5萬包全下架

〔記者吳為恭、顏宏駿、陳伃軒、何玉華、謝文華/綜合報導〕受豆製品「染黃」的波及,維力公司又中鏢了!旗下的維力炸醬麵、維力大乾麵老北京炸醬風味,這兩種泡麵裡的油包用到含二甲基黃乳化劑的油皮,約五萬包必須全部下架回收。

另外,彰化檢方追查發現,將油脂黃粉(二甲基黃)摻入食品乳化劑的芊鑫實業社負責人盧天榮父子,為何會將油脂黃粉拿來染黃豆乾?原來靈感是來自祭拜用的金紙,用油脂黃粉染黃的金紙光澤不褪色,盧天榮「鬼迷心竅」,竟把這種工業染料加在人吃的乳化劑中,實在缺德、黑心!

金紙染料不褪色 拿來染豆乾

彰化縣議員張雪如聞訊後說,盧天榮父子都受過高等教育,明知是工業用,卻拿來作食品添加物,「這吃了會致癌」,為了賺錢不擇手段的人應該下十八層地獄,她會用含有二甲基黃的冥紙折成紙蓮花送給盧天榮父子,祝他們「一路好走」。

豆製品染黃風暴持續擴大!久元企業社向芊鑫購買含二甲基黃的乳化劑後製作成油皮,彰化縣裕香食品再向久元企業社購入油皮做成豆乾,彰化縣衛生局昨天清查裕香下游,共有十六縣市、六十七家業者,其中有三家在彰化縣,包括知名的維力公司及仲聯食品公司、黑竹園雞腳凍專賣店,後兩家是向裕香進貨散裝豆乾販售,均已下架。

維力不是第一次出包,今年九月,強冠餿水油波及維力手打麵雞汁排骨口味、媽媽麵家傳排骨口味、一度贊蒜香雞汁排骨麵,下架回收;今年十一月,維力炸醬麵疑用到北海黑心豬油,不過維力宣稱是去年以前使用,並未被強制下架;這次染黃,包括維力炸醬麵、大乾麵老北京炸醬風味必須全面下架。

至於常被用來拌麵、炒菜的罐裝維力炸醬是否也中鏢?彰化縣衛生局指出,維力炸醬罐頭與維力炸醬麵油包的製程不同,維力炸醬罐頭並沒有用到問題油皮,素食炸醬麵也未用到問題油皮。

維力公司副總陳瑞鎮表示,他們緊急送驗油包,並未檢出二甲基黃,但為了向消費者負責,他們對兩款商品作全面性下架回收,他們將會在媒體和公司網站公告退換貨方式。

素肉片、板豆腐 也都淪陷

衛福部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日前曾說,二甲基黃應只會用在豆乾,至於豆腐、豆漿不會有影響,結果這種說法再次破功!從各衛生局回報顯示,除了豆乾、豆皮、素肉片(素豆乾),毒豆乾事件已延燒至油豆腐,甚至連「板豆腐」都淪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