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立委身外物 公督盟:不如早點辭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記者廖振輝攝)

2014/12/18 06:00

〔記者蘇芳禾、陳彥廷/台北報導〕選後神隱十八天的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昨現身立法院,稱「立委對我來說是身外之物」,對此,日前將蔡正元送入最後罷免程序的「割闌尾」計畫表示,蔡正元上個會期僅質詢兩次,希望罷免成案後,民眾踴躍出來投票行使罷免權。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也說,若蔡正元認為立委是身外之物,不如趕快辭職。

蔡正元在立法院受訪時說,他從來不介意罷免這件事情,「立委的職務就像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被問及是否採取反制動作?蔡說,不需要,因為「選民是聰明的」。

媒體問蔡正元,被罷免人依規定可提出答辯書,蔡打算提甚麼內容?蔡說,他目前還沒有看到,「這件事情不在我心上佔任何位置,立委對我來說是身外之物」。

蔡正元是立委選制改變後,第一位進入罷免第三階段的立委,割闌尾十五日已將近六萬份罷免連署書送交台北市選委會。

針對蔡正元表示「立委對我來說是身外之物」,割闌尾計畫回應,「這豈不是對當初投票給蔡的公民是種詐欺」!如果立委的職務對蔡來說不重要,那當初何必出來競選?就是因為蔡正元的不盡責與違反民意,才會導致六萬公民站出來罷免他。

割闌尾籲選民踴躍行使罷免權

「割闌尾」表示,蔡正元上會期在委員會出席率五十四%、質詢僅兩次,敗選神隱十多天後,卻在臉書扯王金平的民調資料,又到壹週刊自爆老婆生病,正以一個精心規劃的「新形象」復出,公民們需要警惕。

張宏林指出,本屆立院過去五個會期,蔡正元就有四次被列入表現不佳的「待觀察」名單,根據立院議事轉播系統統計,昨天是蔡正元本會期「第一次」在委員會質詢;而上個會期,也僅於委員會質詢過兩次。如果蔡正元無心立委職務,不如早點辭職,可以在明年二月與其他五區立委一起補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