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變黨官 林德瑞是馬金愛將

國民黨副秘書長林德瑞。(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副秘書長林德瑞。(記者方賓照攝)

2014/12/18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被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爆料受高層指示幫頂新護航,引發關注的國民黨副秘書長兼行管會主委林德瑞,當年會從單純的大學校園,一腳踏進複雜的政治圈,其實正是馬英九與金溥聰引領入門。

擁有美國楊百翰大學法學院法學博士學位的林德瑞,原本在國立中正大學擔任總務長、主任秘書以及財經法律系主任、教授等職務,二○○九年由於民進黨立委張花冠當選嘉義縣長,嘉義縣立委遺缺要補選,國民黨於是徵召林德瑞與民進黨卸任縣長陳明文對決,時任國民黨秘書長的金溥聰還親自陪林德瑞登記參選。

後來林德瑞在補選中落敗,但在金溥聰欽點下,拔擢林德瑞出任國民黨副秘書長,當時對外說明是要借重林的專業,推動國民黨財務規劃與黨產處理。

在林德瑞負責處理國民黨黨產這幾年中,雖然五度執行標售黨營事業,但都全部流標,尚待繼續執行。

林德瑞曾在國民黨中常會上報告黨產,有中常委要求優先處理退休黨工,當時林德瑞無奈表示,國民黨「沒有Cash(現金)」,堅持要等黨產處分結束後才能處理,林德瑞還在會中叫窮稱,外界以為國民黨黨產有幾千億元,但了解之後他才知道,其實「只有一、兩百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